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24周記)給小雞“接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24周記)給小雞“接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090424周記)給小雞“接生”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4小時作文 24點作文 給小貓刷牙作文

每當我看到雞蛋時,就會回想起童年生活里的傻事,這件事讓我刻骨銘心、受益匪淺。 

  那已經是七年前的故事了,頑皮淘氣的我才剛上幼兒園。一天放學回到家,我突然發現家中的一隻年邁的老母雞孵出來的蛋將要出小雞了,便蹲在那裡仔細地觀察。“咯咯咯,咯咯咯……”那隻老母雞出去覓食吃了。驟然間,我看見一個小雞蛋在微微“顫抖”,我心裡猜想:可能是小雞快要誕生了。我充滿了好奇心,想更進一步了解到小雞的出生情況,便連忙靠近一點兒。這時,圓滾滾的雞蛋上出現了一道細小的“傷痕”。哦,原來是小雞在啄蛋殼。蛋殼碎了一半,從裡面伸出一個毛茸茸的小腦袋,樣子可愛極了! 

  “小雞快要出來了!小雞快要出來了!”我歡呼起來,手舞足蹈。我的心裡巴不得立刻讓小雞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便苦思冥想計策。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轉,便立刻想出了一個“餿”主意來:給小雞“接生”。我連忙搬來小木凳,把一個雞蛋拿起,竭盡全力地把雞蛋剝開,一隻毛還未乾的閉着眼睛的小雞就這樣出生了。它微弱地叫着,有帶着一些洪亮,好像在“感謝”我早點讓它來到這個世界。就這樣,我連續剝了四個雞蛋。我認為這樣小雞就可以平安出生了! 

  後來,我發現被我剝殼接生的小雞,都耷拉着頭,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奄奄一息,看來快要死了。我問媽媽:“為什麼幫小雞“接生”后,小雞就會死掉?”媽媽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孩子,你這並不是幫小雞“接生”,而是害了它們。你幫倒忙了!“我心裡默默地譴責我自己,也後悔極了,要是當初不給小雞“接生”,那該多好啊。但是這世上沒有後悔葯可吃的,為此,我還是哭了許久。 

  現在,我長大了,當我想起給小雞“接生”的傻事,就會鞭策我的學習,激發我更大的求知慾望!

您正在瀏覽: (090424周記)給小雞“接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24周記)給小雞“接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