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孵”出的“小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孵”出的“小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孵”出的“小雞” 

  那充滿稚趣與快樂的童年,是多麼令人懷念啊! 童年,是閃閃的星星,在我的心中閃爍;童年,是時隱時現的波浪,在我的腦海里蕩漾;童年,是一個百寶箱,裡面裝着辛酸和淚水,裝着委屈與難過。但,最多的,還是一絲絲甜美的笑和抹不去的回憶。 

  七歲回老家湖南過炎熱的暑假時,我對老家很好奇,總是東摸摸,西看看。那裡一切的一切,幾乎和我們生活的方式一點兒也不一樣。我最感興趣的是母雞下蛋的樣子,母雞每次痛苦地下完蛋后就一邊沒完沒了地“呻吟”着,一邊走了。這時,我就會拿起熱乎乎的蛋端詳好一陣子,然後在媽媽再三地催促下依依不捨地把蛋放進櫥櫃里。有一次,我的腦海里突然閃現出了一個想法:用蛋孵出小雞來。那時我以為,只要有足夠的熱度,就可以孵出小雞了,根本不用母雞“瞎操心”。說干就干。我家卧室那兒有一個廢舊的洗衣機,上面蓋着一層被子,每次母雞下完蛋后,我就偷偷摸摸地把蛋塞進被子里,以為這樣就可以了。我常常幻想,會不會有哪一天,我正在房裡學習,突然從房裡傳來小雞的叫聲?幾天後,屋裡傳來一聲尖叫“:啊”!跑去一看洗衣機上的被子一片狼藉,棉花粘着蛋黃,蛋清。整個房子都臭氣熏天,我急忙捂住鼻子。再看尖叫的人——原來是媽媽! 

  “怎麼回事?”媽媽問道,“是不是你乾的?” 

  我小聲嘀咕着“:我又沒幹壞事。” 

  “你怎麼還不承認?把被子搞成這樣!”媽媽生氣了。 

  我告訴了媽媽那個傻傻的想法,媽媽笑了,對我說:“你這傻孩子,照你這樣說,母雞就不用孵蛋了。”“哎?雞蛋不是靠熱的力量孵出來的嗎?” 

  “傻孩子哎,你那麼一點熱度,怎麼孵出小雞呀?” 

  我“哦”了一聲,就若無其事地跑去玩了。 

  童年,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越飄越遠,使我怎麼也抓不到它了,只能嘆着氣看着它的背影。從一個無知的女孩到現在的我,這段成長的足跡,雖然不能重新開始,但它能讓我的心常常重臨於幸福之中。

您正在瀏覽: “孵”出的“小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孵”出的“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