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小雞接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雞接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八年前的夏天,五歲的我暫住在外婆家。那時充滿稚趣的我最愛到外婆家的後院看母雞孵蛋。這天早上,我又蹦蹦跳跳地來到母雞的窩前。不大一會兒,一隻雞蛋就微微地顫動起來,接着就出現了一條細小的裂紋,緊跟着,雞蛋的上方啄出了一個小洞,從那小洞中露出了小雞嫩黃的嘴巴。洞越來越大,小雞的頭出來了……半晌,小雞才破殼而出。過了很久很久,我越看越為小駁擔心:小雞出殼要那麼長的時間,多辛苦啊!突然,我腦中閃出了一個怪念頭:給小雞"接生"。 

  說辦就辦。我輕輕地拿起一隻帶有餘溫的雞蛋,小心翼翼地把蛋殼剝開一隻毛茸茸的小雞就出生了,我把小雞放到地上,小雞嘰嘰地叫着,好像在感謝我為它減少了痛苦。第一隻小雞的"順產",使我增添了為小雞"接生"的信心。我又拿起第二隻雞蛋,剝開殼……當我正準備給第五隻小雞"接生"時,突然發現了被"接生"的小雞都搭拉着腦袋,一動不動地快要死了。看到這情景,我難過地哭了。外婆聽見了我的哭聲,急匆匆地從屋裡走出來,忙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哽咽着說:"小雞……小雞死了……"外婆看看小雞,又看看地上的蛋殼,什麼都明白了。 

  外婆苦笑了一下,用好那粗糙的手撫摸着我的頭,慈祥地說:"傻孩子,雞要在雞蛋里待夠了時間才能出生,你這樣硬給它們”接生”,它們當然會死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直到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件傻事,都會捂着嘴巴偷笑。而這件事也啟發了我學好科學的慾望。

您正在瀏覽: 給小雞接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雞接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