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領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入幼兒園起,我看見表姐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去上學,我就十分羨慕。遠遠看去,它像一朵紅花,鮮艷的好比一團火,好看極了。我吵着要戴紅領巾,甚至每逢星期天,要出去玩時,媽媽給我戴圍巾,我也不肯戴,我大聲說:“表姐今天不上學,可以不戴紅領巾,我要戴紅領巾!”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我真幼稚!如今,我已經戴着紅領巾走過了幾個春秋。它已經成為了我的好夥伴、好朋友。

  在學校,它提醒我要熱愛學校,關心集體;提醒我要尊師守紀,團結同學。在課上,它提醒我要勤奮好學,專心聽講;提醒我要積極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大膽舉手發言。在課後,它提醒我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熱心幫助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在課餘時間裡,它提醒我,要認真閱讀有益於的課外書,擴展自己的視野;提醒我要積極做好讀書筆記,收集好詞好句,多寫讀書感受。因此,在它的提醒下,我獲取了不少知識,懂得了不少道理。它使我不斷取得優異的成績,成為同學中的表率。

  在家裡,它提醒我,要做個勤勞、善良,孝敬父母長輩的好孩子。它提醒我怎樣自理、自立、自強、自愛和自信。

  在社會上,它提醒我要做個既善良又勇敢,既誠實又有社會公德心的好少年。它讓我知道誠實無價,以及說謊無益。它使我懂得怎樣關心他人,為需要幫助的殘疾人和災區人民奉獻愛心。同時還提醒我要敢於與不良行為作鬥爭,敢於揭發不良的傾向。

  我愛我胸前飄着的紅領巾!我每天都積極地佩戴着它!我要讓這紅旗的一角更加鮮艷,更燦爛!

  五年級:夏美雲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