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在我胸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在我胸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紅領巾在我胸前

  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90年的光輝歷程。我們靜靜地凝望着鮮紅的紅領巾。在腦海里回蕩着中國共產黨、國家領導人曾對我們祖國的奉獻,為祖國流的鮮血。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有着為祖國奉獻的權利。因為我們是少先隊員,我們胸前佩戴的紅領巾就是革命的標誌。

  在舟曲發生特大泥石流后,有個8歲的小姑娘——王永霞擔任了志願者。災區里沒有水、沒有電,外面的礦泉水也不能送進來。王永霞便和幾個女孩到山谷泉里背水給鄉親們和救災人員喝。一來一去就要40分鐘,小小年紀的王永霞卻背了20多回。肩上都有了紅印。當記者們勸說王永霞歇會時。她卻理直氣壯地說:我身體好得很嘞!只要鄉親們喝到了水,我再累也沒關係。

  陳慈鈺,是年紀最小的“世博小使者”。她創辦了學生志願者俱樂部,併當選上還是優秀青年志願者。對她而言,“世博小使者”這個稱號所帶來的責任更多於榮譽。陳慈鈺出點子在學校成立了“小小世博志願者俱樂部”並接納了120名同學成為了俱樂部會員。陳慈鈺盡自己所能,響應黨的號召,為祖國、為家鄉,為集體盡責任!

  作為少先隊員的我們,是否也該有她們那樣為祖國做奉獻的心呢?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離不開黨和領導,離不開革命先輩的犧牲和奉獻,讓我們胸懷一個愛黨心,好好學習,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在我胸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在我胸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