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興市一小紅領巾廣播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興市一小紅領巾廣播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使紅領巾廣播站的節目辦得更好,在上學期的經驗總結及本學期部分老師的幫助與全體廣播員的努力下,我們在播音欄目、播音員等方面做了改進。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廣播站的制度不斷完善,以學生為主 

  1、在廣播時段的安排上,考慮學生的學習任務、收聽率以及播音節目等因素,我們將播音分為2個時間段,每次堅持播音10至15分鐘。 

  2、為了使每個欄目感覺不一樣,除了總的開播語外,我們還轉為各個欄目書寫了小開播語和結束語。 

  3、紀律監督上,採取簽到、評星的形式,由站長和老師共同監督,特殊情況必須先跟老師說明。 

  5、面向全校徵集稿件,稿件分別大隊幹部進行審稿,再拿給廣播站,讓播音員進行播音。稿件來源豐富,也減輕播音員的負擔。 

二、不斷地了解廣播情況,不斷強調細節等問題 

  本學期,我主要是在期初就把工作安排好,然後放手給站長去“管理”,一周由兩個站長負責開例會,另一周老師參與。開會的內容主要是布置本周的主題及針對播音員在播音過程中的問題所存在的問題進行交流與指導,進一步地提高播音員的播音質量。 

三、緊密結合學校工作,真正發揮其宣傳教育的作用 

  本學期,廣播站還根據學校工作,每周除相應的播音欄目外,還有特殊欄目與大家學習,注重宣傳教育作用效果。如預防傳染疾病安全報道、交通安全報道、食品安全報道、孝敬教育、紅領巾進社區、學雷鋒活動日等等。 

四、發現存在不足,在今後加強改進 

  1、這學期的播音員全部換新,由唐瑤、趙詩源、林釗宇、黃傳麒、陳樺擔任主播,並做好編稿工作。星期二由唐瑤、趙詩源聯袂播音,星期五則由林釗宇、陳樺播音。本學期紅領巾廣播站新增加一個獨立欄目---“麒麒故事台”,星期二與星期五都由黃傳麒為大家講述一個小故事,如果你想讓麒麒講你喜歡故事,那麼請各位同學將原創或推薦的故事(體裁不限)交到審稿員手中,進入優秀欄后再由負責人核審,核審成功將在某日播放。 

  3、稿件來源多了,我都會通過每周會上都會把上星期的稿件分門別類地分發給播音員進行事先的準備,大部分播音員都能及時的做好準備進行播音,但還有小部分播音員有拖拉行為,我想以後播音員的選拔不僅要考慮他音色,更重要還是要從責任心入手。 

  當然還有許多具體而零碎的事情。我相信,廣播站的所有成員,一定會心連着心,手牽着手,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希望七彩童音紅領巾廣播站的明天更美好。 

  如有什麼意見或建議,請提出。或是故事投稿、作文投稿除以上方式,也可從網上傳遞,郵箱625226295@qq.com,注意註上自己的姓名和聯繫方式。

您正在瀏覽: 東興市一小紅領巾廣播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興市一小紅領巾廣播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