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心向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心向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每當這熟悉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我便忍不住跟着哼唱起來,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紅領巾,隊旗,隊歌,呼號,組成了我六年來豐富多彩的生活!

  少先隊員們所戴的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隨着年齡的增長,隨着知識的增多,我對“紅領巾”這三個字的分量與其中的意義也越了解了!

  在進入小學后,在莊嚴地入隊儀式上,少先隊隊員為我戴上了紅領巾,我看着胸前的紅領巾,想到了劉胡蘭寧死不屈,方誌敏視死如歸,江竹筠寧死不說戰友姓名……這些偉大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於是,我在心裡暗暗地對自己說:“一定要當好一名名副其實,優秀的少先隊員,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要好好學習,讓革命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祖國更美好!”

  我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不怕困難,不怕犧牲。轉眼間我已經光榮加入少先隊六年了,回首這幾年,雖然不是當年的戰爭年代,但是災難卻席捲而來。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0年的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人民生命財產損失嚴重,但是災難無情,人有情。在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人民官兵第一時間冒死救援,全國人民也紛紛盡自己的力量幫助災區人民災區人民眼含熱淚的說:“天大地大,沒有黨的恩情大;千好萬好,沒有祖國好……“黨對我們所做的又何止這些呢!

  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揚了六個春秋,它從水深火熱走向了輝煌。“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黨溫暖的關愛着我們,我們要懷感恩之心,拼搏向上,樹立遠大理想,堅定着黨的信念,續寫新的輝煌!

  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焦溪小學六年級:焦溪劉洋六一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心向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心向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