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領巾使她走上了富裕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使她走上了富裕之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前,二姨家還住在小鎮上的一座低矮的小房子里,而今年,二姨家就蓋起二層的小洋樓,搬入了寬敞明亮的新家。這還是紅領巾的功勞哩! 

  二姨曾經是個很迷信的人,每逢節假日時,什麼財神爺、土地爺、老灶爺``````都要被她請到家。還準備了各種小菜及點心等,這裡放幾個饅頭,那裡放幾碗米飯,口裡還念念有詞,什麼保佑她們家發財呀,保佑誰誰不生病呀,忙碌老半天後,還讓我跪着拜看不見面的菩薩。我勸二姨不要相信迷信,還是靠勞動來致富。但二姨就是不聽我的勸告。 

  看着胸前的紅領巾,想到學校里老師教我們的“八榮八恥”,我決定再次好好地勸勸二姨。又是一個節假日到來了,我對二姨說:“二姨,你不要這麼迷信了,不然你就要吃虧的。”說著,我便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報紙給二姨看。“你瞧,這裡講的都是相信迷信所造成的後果。”二姨拿過報紙,看了起來。“你看,這裡講的是一位年輕人得了重病,她的家人相信‘菩薩’ 能保佑她,結果耽誤了醫治疾病的最佳時期,最後去世了。 二姨這就是相信迷信的後果呀!我看你還不如勤快點,像二舅家去年養雞收入就有二萬元,他們可從來不請菩薩。你這樣做既浪費,也很無知,我們少先隊員都知道要崇尚科學,反對迷信。要勤能節儉,不浪費。你作為我們的長輩,應該給我們少先隊員做榜樣呀!”二姨沉默了片刻,對二叔說:“要不我們也養雞,靠雙手的勞動來致富。”“早該這樣了,還是少先隊員說得對。”二叔摸摸我的頭,笑咪咪地說。第二天,二叔就買來了優種小雞。在以後的日子裡,二姨再也不信迷信了,而是只想着怎樣讓母雞多生蛋,讓小雞長得肥……每天天一亮,二姨就忙着打掃雞舍,給雞餵食。有時還向同行請教養雞的妙方,再也沒有了請這爺那爺的時間了。 

  今年春節,二姨搬入了新家,紅瓦白牆的小洋樓,漂亮的水晶燈,清晰的電視機屏幕讓大家羨慕不已。二姨說:“嘉禾,今年的收入,我們一共有兩萬多哩!這都是你的功勞呀!”我想着那鮮艷的紅領巾,不由自主地笑了。 

  有紅領巾真好!它使我明理,它使二姨走上了富裕之路。 

慈溪市實驗小學五(2)班 陸嘉禾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使她走上了富裕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使她走上了富裕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