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只要你走上了賽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要你走上了賽場》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只要你走上了賽場》有感 標籤: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賽場作文 你走吧作文 你走了作文

讀了《只要你走上了賽場》這篇文章后,我心頭一震。這是一位多麼令人敬佩的母親啊!為了因為小腿有些殘疾而自卑的兒子,給他報了長跑比賽。她不顧一路上的風風雨雨,在泥濘的街道上一家家懇求兒子的同學們給孩子一個成功的機會,比賽時讓着他點。但是小男孩也很棒,理解了母親的用心良苦,更加努力學習,沒有再自卑,一天天開朗起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一個類似的故事。它講述的也是一個小男孩。小男孩的名字叫做瓊尼,他先天性雙足畸形。為了參加橫穿全美的跑步,比賽每天堅持跑四~五英里。不論風吹雨打,還是酷暑嚴寒,甚至發著高燒也要堅持鍛煉。這段路程,連健康人都要喘着粗氣跑完,何況是殘疾人!最後,瓊尼如願以償的獲得了代表學校比賽的資格。 

  是啊!只要你走上了賽場,不論名次、不論速度;只要你走上了賽場,就證明你是最棒的;只要你走上了賽場,你就已經超越自己、戰勝自己了!比賽中,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參與後有沒有努力,有沒有收穫。文中的兩個小男孩雖然殘疾,可是他們有決心,有毅力,並且付出了汗水,所以他們就是最棒的!身殘志不殘的精神將會永遠的陪伴着他們:他們都是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讀《只要你走上了賽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要你走上了賽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