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走上了戒煙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走上了戒煙之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剛邁上中學大門的我,經不住那煙味的誘惑,最終踏上了吸煙之路。

  俗話說得好,“男人不抽煙,女人不喜歡。”我就是憑藉這句話,走上了吸煙之路的。

  父母每星期給我的生活費,我都把它拿去買煙抽了。抽得我是上課都想者放學后和朋友去抽煙。如果沒錢了就找同學要,簡直是狼狽不堪。

  就這樣日復一日,抽得我是黃皮寡瘦,三餐都沒得着落。班上的同學見我這樣就給我說;你這樣不行,會害了你的。可是又有同學見我一天都無精打采,就給我取了這樣一個綽號煙鬼。

  這樣又過了好久,煙癮也越來越大,生活費都抵不住了,就找那些山村的孩子拿錢,不拿我就打他。一次,有學生就把我告了,學校領導把我揪去行政辦公室,狠狠的批評了我一頓。

  這時,我們班的班長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勸我說;你不要在抽了,這樣只會毀掉你的前程,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他這樣勸了我很多次我都沒有聽。他為了救這個即將掉進深淵的我,毅然決然地勸我,終於我聽了他的話,戒煙。他聽到這句話后燦爛的笑了。

  一個月後,我戒掉了煙癮。學習也好轉起來,老師,同學們也對我刮目相看。

  煙戒掉后,我一個人深思了很久,想了想以前我的所作所為,真恨不得扇自己幾個耳光。我的朋友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我身後,靜靜的看了我好久。似乎看出了什麼。他說了這樣一句話;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只要你能懸崖勒馬,也一樣是一個好人。

  我希望同學們不在向以前的我那樣染上煙癮,也包括我在內。也許你們不會相信我,但我可以向天發誓,如果我再吸煙,必遭天打雷劈。

您正在瀏覽: 我走上了戒煙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走上了戒煙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