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輪椅上的太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椅上的太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淅淅瀝瀝的黃梅雨從傍晚一直下到了凌晨。暑假第一天,就挨上了下雨,多少讓人有點失望。這一夜她一直沒睡着,是興奮?還是喜悅?激動的心怦怦直跳,像屋檐下的雨水“嘀嗒嘀嗒”跳個不停。     天還沒亮,她早早起了床,穿上那件新買的紅連衣裙,用最快的速度梳妝完畢,還特意在兩隻羊角小辮上纏上了兩朵小紅花,然後坐到輪椅上,出神地望着窗外。     雨還在下,象一串串跳躍的珠子,在彈奏着一個個亮麗的音符。可她第一次感到這雨是那樣煩人。她等啊等,一分鐘,兩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還未見到熟悉的身影。窗外只有清潔工掃地的“唰唰”聲,人們還在美夢之中。     自從她搬到新村以後,她的同學就組成了紅領巾雛鷹小隊,每個星期天都來她家,給她補習功課,打掃衛生,推着輪椅車帶她出去欣賞城市的美景。她十二歲了,天天坐着輪椅車從山腳下走過,可還沒上過虞山,虞山在她心裡是那麼神奇和美麗。她一直有個心愿,在她生日的那天去一次虞山,看看想象中的辛峰旭日、劍門奇石;聽聽意念中的秦波飛瀑、維摩鐘聲;眺望令人神往的尚湖岸柳、湖甸煙雨……今天是她的生日,紅領巾雛鷹小隊的小朋友們約好推着輪椅車帶她去虞山看日出。可是,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同學們還沒有到來。     “叮呤呤……”門鈴突然響了,她驚喜地轉動輪椅去開門,原來是鄰居王阿婆。平時,她爸爸媽媽去上班,王阿婆就來照顧她。王阿婆手裡端着一碗面,笑嘻嘻地對她說:“今天是你生日。來,吃碗長壽麵吧!”     她抬頭一看,面上放着一塊她平時最愛吃的排骨,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可她吃不下,急切地等待着雛鷹小隊的到來。媽媽說:“傻丫頭,今天下雨,看不到日出的,還是別等了。”是啊,雨天怎麼看得到日出?可她不信:“不,我要等,他們一定會來的!”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她坐在輪椅上等着,淚水伴着時鐘的“叮噹”聲流了下來。     突然,窗外響起了汽車的喇叭聲,一群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她面前。“今天下雨,見不到日出,可我們商量,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們請了一位同學的爸爸開車,一齊去看看雨中的虞山。沒準,雨停后能看到日出,見到太陽。”     淚又一次流了下來,她的眼睛濕潤了,但同學們胸前的紅領巾卻是那樣清晰、鮮艷,就像一輪紅日在她眼前升起。她看到了日出,在輪椅上,在她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輪椅上的太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椅上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