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作文:輪椅上的海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作文:輪椅上的海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眾多名人中,要問我最欽佩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張海迪!她在輪椅上編織了自己的夢,她雖然身殘,但是志不殘。她用筆杆子擔起自己的美麗人生,張海迪,她就是我心中那隻折斷了羽翼,棲於人間的天使。張海迪5歲時因患脊髓病,導致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歷程。她沒有進過一天校門,卻以驚人的毅力在家自學了中學課程,又自學了大學英語,還學習了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很多的外文着作和資料。她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我讀過她的《生命的追問》一書後,明白了一個人活着就要不斷地創造,無止境地探索,即使身體已經殘疾,但在精神上絕不會對命運屈服,那麼我們健全的人,更要努力去實現生命的價值。讀着她的故事,我會落下一滴滴淚花,這是一種感動,是張海迪那種不服輸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張海迪,一位堅強的女作家,用她手中的筆書寫着自己的人生,用她的智慧和品格感動着讀者的心靈。她現在已經不單單是我的偶像,還是我的榜樣。我要像海迪姐姐一樣,做一個堅強的人,永不服輸,永不停息,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已發表於2009年10月14日太原晚報第27版)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作文:輪椅上的海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作文:輪椅上的海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