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收穫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海偉   前幾個月的一天,我跟着爸爸來到阿姨家做客。在那裡,我看到阿姨家的稻穀成熟了。她們家的人下田去收割稻穀了。我就跟爸爸說:“爸爸,我能不能幫助阿姨她們一起去收割稻穀?”爸爸說:“不行,你還這麼小,不能去。不要幫不成忙,反而壞了她們的收割大事。”於是,我就對爸爸說:“我現在已經不小了,收割稻穀的事情我可以做了,我也能夠做了。不行,你可以看我的行動。”後來,爸爸纏不過我,只得點頭同意了。阿姨也說:“可以,讓小偉試試嘛!”

  我拿了一把鐮刀,跟着阿姨一起到稻田裡去了。因為我是第一次割稻,所以我不會割。下了田以後,我就先站着看她們割稻。阿姨看見了,笑着問我:“是不是沒有割過?”我說:“是的!我是第一次割稻。”阿姨走了過來,告訴我怎麼割。我聽了點點頭。然後,我說:“知道了。”於是,我割了一下給阿姨看。阿姨說:“對,就是這個樣子。累了休息一會兒。注意刀要放得低一點,捏稻的手要拿得高一點,千萬別傷了手!”我說:“知道了!”接着,我又彎下了腰割了起來。由於我剛開始學,所以割得非常慢。阿姨已經割了兩行半,我連一行都沒有割到頭。阿姨又告訴我:“兩隻手要同時用力,這樣會割得更加快一些。”我按照阿姨說的方法去割,果然速度提高了。我割的速度越來越快了。我們一起割了四個小時,把一大塊稻田全部割完了。

  看着躺在田裡的稻穀,我高興得笑了。我想這一次到阿姨家收穫真大,因為我學會了割稻。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