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受與收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與收穫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許多的感受和收穫。

  這是一組關於漢字的學習,是啊!漢字!一個個小巧玲瓏。我喜歡古香古色的隸書,也欣賞奔放的草書;流暢的行書和端莊的楷書也為我所喜愛,更不用說甲骨文和金文了。而經過了2000多年的演變之後才到現在為世人所用的方塊字。但是古代文學家王羲之的《蘭亭序》和柳公權的《玄秘塔碑》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中國古代的書法家:王羲之、柳公權、王獻之的字有如行雲流水;王羲之練了一池水稱為墨池,王獻之練了十八缸,比起他們,我們的字是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

  一個個字,一篇篇文好像一個哲學者給我說寫好字的道理;又像一群小精靈在書上跳躍——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入脂。看着他們本來就是一種享受。

  可是,一些大城市裡的商店亂改成語:“一心一意”改為“衣心衣意”;“十全十美”改為“食全食美”。這是對中國漢子的一種褻瀆,我們應該把中國的漢字正確的寫正確的運用。

  山東濟寧任城區山東濟寧任城區濟東一小四年級:王亞寧

您正在瀏覽: 感受與收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