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玉米收穫真不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米收穫真不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爺爺去耩地。我也跟着一起去了。我幫爺爺牽着牲口。不然的話它就會不聽話的瞎走。那時正是很熱的時候,爺爺的衣服已經濕透了,牲口的毛皮也濕了。人們都說讓雨淋個落湯雞似的。可我看見爺爺渾身汗出的要變成一隻落湯雞了。 

  過了一些日子,我又和爺爺、奶奶還有媽媽來到這塊地里去鋤草。我也試了試,唯一的感覺就是鋤頭太沉了。媽媽就和我換了一把,鋤了一會兒,我感覺太好玩了。忽然,我鋤掉了一棵玉米苗,嚇了我一大跳。媽媽說:“沒關係的,難免會出問題。何況小孩子幹活。”我笑了。 

  秋天到了。我又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這裡擗棒子。我們來到地邊上。一進去,葉子老剌我的臉,我就生氣的坐在地上,不打算起來了。最後還是擗開了,而且很開心。雖然弄了一鞋泥,衣服也全髒了。我們把玉米全拾上馬車,拉回了家裡。我們坐在車上歡快的唱起了歌。 

  回家后,我發現爸爸的手被玉米葉子剌破了。那是因為早晨有露珠,玉米葉就不剌人。就象螞蚱一樣,早上翅膀有水,飛不起來。中午葉子上的水沒了,爸爸的手才會被它們剌破。就象螞蚱,到了中午翅膀幹了,就飛起來了。 

  我們又連續的擗了好幾天才擗完。玉米的生長和收穫,真是太不容易了。

您正在瀏覽: 玉米收穫真不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米收穫真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