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13周記)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13周記)一份耕耘,一份收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講的主題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從前,有一個富翁,他生活在一座金碧輝煌的城堡里,雖然生活條件那麼好,但他卻一直不快樂,活着不知生活滋味。一天,他去拜訪農民,看農民家雖是茅屋,但是快樂笑聲卻不斷。富翁驚訝地說:“你能把快樂分給我嗎?我會重金獎賞你!”農民擦了擦漢,回答道:“快樂是不可以分的,但快樂是可以賺取的!”“怎麼賺取呢?”富翁問道。“你可以從勞動中獲得的。”農民不慌不忙地答道。從此以後,富翁一直勞動着,他終於享受到了快樂生活。 

  周末,我到爺爺家去摘馬蘭頭。一天始,馬蘭頭的樣子使我迷惑不解,心裡總會有一串串的問號。爺爺告訴我,馬蘭頭又矮又小,幾片小綠葉當成了它的遮陽傘,它好像一位害羞的姑娘,躲在帽子底下不敢露面。在一個偏僻的角落,我才找到了它們瘦小的身影。我急忙拿來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地將它剪下來放入袋中。頭頂着太陽,我在田埂中穿梭着。終於馬蘭頭快塞滿袋子了。滿頭大汗的提着我的“戰果”,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回到家,我先對馬蘭頭進行了清洗。然後奶奶指導我放下鍋燒開。拿出后把水擰乾再用油炒了一下,再放了點麻油和鹽。一碗香噴噴的美味佳肴出鍋了。我的筷子總是不由自主地偏向馬蘭頭,那滋味美極了,鮮極了,好極了。這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還學會了摘芹菜,削黃瓜等等勞動。在勞動過程中,我也學會一些百科知識。 

  油菜花開了,我那顆勞動心也逐漸綻放。我摘了幾朵油菜花,花瓣小小的,黃黃的,格外輕巧。用鼻子聞聞還有一股清香。爺爺說等它長成熟了花落後結成籽了,就可以被人們用來榨油了。用油菜花籽榨出的油比花生油更香,它的香讓人深深陶醉,用它炒出的菜味道更美。這不,我又多了一個新知識。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同學們:讓我們成為快樂之人,讓勞動帶給我們無窮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09.03.13周記)一份耕耘,一份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13周記)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