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一句老話了,我如今才真正體會到它的真意。

  距離中考還剩一個月時,同學們都在忙着複習這門功課,做那門功課的習題時,我望着我的數學書默默嘆氣。

  數學偏科的我此刻開始悔恨,當初沒多花點精力在上面,現在到了火燒眉毛的關鍵時刻,一籌莫展,像行駛在迷霧中的車,迷失方向,不知道前方是何模樣。

  真當我不知道怎麼辦時,前桌的數學學霸似乎是看不下去我這麼頹廢,便轉過來對我說了句:“多做題。”

  “嗯——”

  我沉思了幾秒鐘,便發現這法子行不通,便又奄奄地趴在桌上,嘴裡嘀咕着,:“人家農民種田還分播種時節和收穫時節呢,這都快考試了,哪來得及。”

  他卻不以為然輕描淡寫地說:“沒有夢想和寫有什麼區別?”我以為他在嘲諷我,便想插嘴,但他的下句話讓我陷入了沉思:“時間不是用來頹廢的,你與其在這急得不知所措,不如做點有用的事,每做一道題你就離成功近了一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管你付出多少,只要摻雜了辛勤的汗水收穫總會有的,嗯,就看你付出多少了。”

  夜晚我躺在床上,腦袋裡一直回想着他的那段話……

  良久,我猛然坐起,突然覺得他的話不無道理,雖然時間不多了,但拼一把說不定就“單車變摩托”了呢!

  接下來的幾天,每日沉浸在“汲取知識”的世界里,像只辛勤的小蜜蜂忙得到處“飛”,只為採集了寶貴的“花蜜”。

  每當累了,我看着自己變化不大,但穩定上升的成績,身心的疲憊便全部消失,轉而變成了激勵前進的動力。

  剛開始的不自信,只是抱着試試的心態,到現在已經出現了十幾分的提升,這讓我信心倍增,便更加努力地耕耘起來,因為我相信收穫的季節離我不遠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中考成績下來之後,第一眼看的就是數學,30多分的進步,頓時樂開了花,回想起那些日子的心情,付出便覺得一切個人都有收穫。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懷着這句話,心滿意足地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