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意外的收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的收穫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一,隨着功課的增加,我的學習壓力也重了許多。書重的壓得我喘不過氣,我整個人趴在桌上,眼前的一大堆作業練習成山地向上疊起。

  正在我煩惱之時,媽媽下班回來了。看見我這一副精神不振的樣子,又是擔心又是生氣。她決定了,帶我出去散散步。

  走在路上,我惦記着家裡的作業。“如果不是媽媽如此熱心,讓我盛情難卻,我真想埋在學習里,不出來。”我的心沉甸甸的。

  母親似乎看出我的心思,說:“做事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適當放鬆一下身心,可以調節自己的狀態,學習的效率也會提高的。”我覺得媽媽的話也有道理,便索性放下心中的顧慮,環顧四周,尋找能讓我賞心悅目的風景。但是,淡藍的天空顯得十分單調,秋天的時節里,樹木大多已經泛黃,但是還有一些大樹仍是那麼的綠。我用目光搜索了很久,就是找不到一絲能讓我興奮的生機。我開始有些失望。

  隨後我們來到柏樹下,這個地方是那麼的熟悉。母親說:“小時候,你就喜歡來這裡,跟一大群孩子在這裡戲耍打鬧,還經常摔得渾身傷痕。”“是啊,幾乎每一次放學,我都會來到這裡。我還記得,小時候經常在這裡量身高。那時還是你幫我量的,媽媽。”媽媽指着樹上的刻痕說:“看,這就是你成長的記錄本!”我走上前去,用手觸摸着斑斑駁駁的刻痕,對這顆大柏樹倍感親切。記憶的照片一張一張地在腦海里翻動,當年和小夥伴們在柏樹下嬉戲打鬧的情景歷歷在目……不知不覺中,我的心情似乎也輕鬆了許多。擺在我心裡的再不是那沉重的學習,而是那一筐筐美好的記憶。

  我走到柏樹下,讓母親再次幫我量量身高。昔日的刻痕已落在腰間出,再看看現在的這一道刻痕,明顯高出了很多。頓時,我發覺自己長高了不少。“長大了就要承擔更多了責任,就要正視壓力,而不是埋怨……”我不斷地思索着。

  柏樹下,陽光被裁剪成、組合成各種美麗的圖案。坐在樹下看風景,感覺真的好悠閑啊!我的心似乎也開朗了不少。

  這次出行,我意外收穫了童年的回憶、賞景的悠閑,意外收穫了適當放鬆、適時調節的意義。學習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既然無法逃避,就不如勇於面對。只要注意勞逸結合,適時調節,我們完全可以保持飽滿的精神狀態,從容應對高中的學習。再說學習本身就是件令人愉悅的事情,何樂而不為之?

  高一:顏智良

您正在瀏覽: 意外的收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