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人一生平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一生平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好人一生平安

 廣東省深圳市 公明中心小學五(2)班 黃穎

  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媽媽到布吉鎮的劉伯伯家做客。

  一路上人可真多,我好幾次都被人撞到,媽媽不得不牽着我。沒想到車站的人還要多,人們都在翹首企盼,焦急的神態與春節的喜慶很不協調。好不容易等來一趟人少的汽車,我們一家人才擠了上去,但也只能站在過道上。我緊緊的拉着媽媽的手,生怕擠丟了。心想:到布吉要1個多小時,要是有人給我讓個座,那該多好啊!

  我偷偷的瞄了一眼坐在身旁的年輕小夥子,他身穿淺藍色羽絨衣,二十來歲,戴着一副眼鏡,正專心致志地看着一本書。我掃視了一下書名,是《輪椅上的夢》。我知道這本書是張海迪寫的。他也看了我一眼,但卻沒有讓座的意思。我心想:看張海迪的書,但卻沒有張海迪的好思想,有什麼用!

  汽車行駛得很慢,好久才到龍華鎮,這時又擠上來幾個人。一位駝背老大娘抱着個1歲多的小孩站到了我的身旁。服務員問:“有誰給這位老大娘讓個座?”許多人都沒反應,只有“羽絨衣”慢慢從座位上站起來。老大娘感激的說了聲謝謝。

  過多久,“羽絨衣” 就下車了,我突然發現他走路竟然是一顛一晃的,我這才明白:原來他是個殘疾人。頓時,我滿臉通紅,真想下去幫他一把。但車已經慢慢開動,我只好在心裡默默地祝願:“好人一路平安!”

  指導教師:黃秀萍

您正在瀏覽: 好人一生平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一生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