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新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新年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的新年

  新年就要到了!新年就要到了!在此節日之至,我祝全國人民新年快樂!

  當賀歲的鐘聲響起,團年飯也尾隨而至。不一會兒,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外公外婆、哥哥姐姐……許多人在這歡樂的海洋中笑着,其樂融融。

  在團年飯上,有許多美味可口的佳肴,一道比一道好吃,一道比一道精彩。團聚的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團年飯,祝福連連,笑聲綿綿。一句句優美動聽的祝福語感動着人們的心田,起到了增添氣氛的作用。

  在桌子上,我問奶奶“為什麼每年吃團年飯時都有一條‘魚’呢?還有,為什麼‘福’字要倒着貼呢”?

  奶奶一一回答:“因為桌上的‘魚’代表‘富裕’、‘年年有餘’,象徵來年的‘財富與幸運’”。“福”字倒貼代表“福到(倒)了!”

  啊!一年一度的春節,你終於來到了!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新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