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牛雖然十分普通,但它也十分偉大。

  牛有一對犄角,身體強壯,尾巴細長。年輕力壯的牛可以拉犁,奶牛可以產奶,牛皮可以做鞋,牛肉可以吃。鄉下隨處都可以見到牛的身影。牛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人們,卻在牛棚默默死去,更沒有想起牛曾為我們做了什麼。牛就是這樣,默默誕生,又默默死去,留下的而是對人們有益的東西。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牛奶。

  這默默無聞的牛讓我想起了生活中像它一樣的人。種地的農民、工廠工人、學校老師,他們就像牛一樣,默默無聞地工作,卻不求多大回報。如果社會缺少了他們,那這個世界會怎樣?沒農民,人們沒糧食吃;沒工人,就沒有高樓;沒了老師,學生們就學不到知識。

  在西部,也有許多這樣的人。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開通了,這使我想起了那些參加西部大開發的支援者。他們忍受天寒地凍,忍受了乾旱洪水,為祖國西部換來了繁茂昌盛。如此困難的事,他們都堅強。可他們又得到多少回報?難道我們就沒有這樣的精神嗎?

  我愛牛,它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為人們無私奉獻着。它可以和“四大君子”同起同坐。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牛的精神。

  五年級:鄭馥嘉

您正在瀏覽: 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