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牛,是與人類最親近的動物之一,因為它的友好、忠厚、富有親和力,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它的形象無數次出現在文藝作品描繪的自然、舒緩、詩意的田園生活中,體現出人們對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憧憬與希望。 

  在家鄉的農村,常見的是黃牛或者水牛。河塘邊、樹蔭下,經常可以見到它們憨厚的身影。爸爸說,在他小時候,牛的用處可大了,鄉下人幾乎每一家都養着一頭或者幾頭牛,因為農村人種田可離不開它。耕地時,給牛戴上一副籠頭,套上犁,趕牛人甩着鞭子,吼着號子,人和牛盡情地奔走在廣闊的田野……慢慢地,機械的使用越來越普及了,終於到了今天,它們退出了耕作的舞台。 

  還有一種奶牛,以集中飼養居多,它的作用不用說,大家都很清楚,由它產出的牛奶,因為有着極為豐富的營養,已經越來越變成我們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的食品了。 

  牛的全身都是寶。牛肉可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佳肴;人們腳下穿的皮鞋,很多都是用牛皮做的…… 

  正是因為牛有着如此眾多的優點,古往今來,眾多的文人墨客對牛都大加讚賞:“俯首甘為孺子牛”,讚頌了牛心甘情願、任勞任怨精神;“吃的是草,擠的是奶”表達了牛不求索取、無私奉獻的品格;“老黃牛精神”,充分地體現了牛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氣節;“牛氣衝天”喻為事業興旺發達、蒸蒸日上……同時,人們更多地把這種讚美的詞句用在了有着牛一樣奉獻精神的人身上。 

  2008年,北京奧運會,福牛被選為吉祥物,並取名樂樂,給我們帶來了頑強、樂觀與無私奉獻的精神。 

  2009年,傳統中國的牛年,我們更應該學習牛的精神,甘做默默奉獻的老黃牛,辛勤付出,用智慧、用汗水,去建設我們的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