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牛 

作者:張瑋蕾 

  相對於貓、狗,我似乎更熱衷於牛。貓狗雖是人類的好幫手,看門捕鼠無所不能,但我更喜歡牛的埋頭苦幹。 

  每次在家鄉的樹蔭下釣魚時,我總會蹲坐在一旁看那頭老黃牛午睡的樣子。渾黃的皮膚,健壯的四肢和那擺動着的小耳朵,無不顯示出老牛的勃勃生機。是呀,它也該休息了,工作了一整天,不喊一聲苦,還算難為老牛了。看着它微微的呼吸聲和撲閃的長睫毛,我心裡充滿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稍微打了個盹,老黃牛又開始下田工作了。它拉着耕耘機,在泥地里吃力地向前挪動着,一聲不吭,只是默默無聞地乾著活。工作結束,已是黃昏時分,太陽正急着往大山的方向趕,而老牛呢,悠閑地在池塘里沖洗自己,偶爾吃上一口鮮嫩的綠草,然後回牛棚里休息了。一切都是那麼平靜。當第二天悄然來臨時,老牛卻早趁着大好時機,天還沒亮便默默地下田工作了,然後又默默地搬運貨物,默默地拖着稻草……誰也不知道它曾經多麼辛苦,曾經汗流浹背的到底為了什麼。 

  看着老牛孤寂的身影,我不免想起了雷鋒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車”雷鋒每次都是默不作聲地為人民服務,做好事不留名,這不正是像老牛一樣的作風嗎?“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周恩來總理甘願為人民做牛做馬,卻不圖回報,這不也像老牛的作風嗎? 

  對,如我們所說,老牛確實毫不起眼,為什麼偉人們總愛拿自己比作牛呢?就因為老牛的忠心耿耿,就因為它的默默無聞、埋頭苦幹,直到自己為人民盡了貢獻,累倒為止。雖得不到一絲回報,但卻換來了無數人民的幸福,做人難道不該如此嗎? 

  老黃牛的品質早已打動我的心靈,它的精神永遠會被我們銘記在心。所以,我更能喜歡老牛,更能熱衷於老牛!

您正在瀏覽: 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