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牛年過去了,我依然保存着一張牛的彩畫。那是媽媽送給我的。媽媽希望我長大以後,像牛一樣,任勞任怨地工作和學習。我非常喜歡這張畫,把它珍藏在抽屜里。 

  這張彩畫畫的是一頭矮小瘦弱的老黃牛站在一望無際的田野里。這頭牛,在別人眼裡,也許是矮小的,而在我看來,它的身軀是那樣得高大。它脾氣溫順,幹活總是任勞任怨的,難怪人們把踏實肯乾的人稱之為“老黃牛”。老師,是百花園中的辛勤園丁,他們用自己的心血澆灌着祖國的花朵,而它們自己卻兩鬢逐漸斑白,這不就是老黃牛精神的體現嗎?許多工人叔叔勤勤懇懇的工作,不也正是以老黃牛的精神為國家創造着財富嗎?許多革命者不屈不撓地工作,不也是因為具有老黃牛的精神嗎?……老黃牛這種精神多麼可貴啊! 

  看着這張畫,我彷彿又看到了這頭牛正在犧牲自己,為人類做貢獻:它把甘甜的乳汁供給人類,使自己的身軀逐漸弱下來;它把寶貴的牛黃供給人類,為病人解除痛苦;它把牛皮獻給人類,為人們提供做皮鞋的材料……我愛它勤懇工作而毫無怨言的精神。 

  我想,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用老黃牛的精神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