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牛 

  度過了一個非比尋常的2008年,我們又迎來了2009年,2009年是牛年,牛是一種勤勞,誠懇的動物,或許是有了它的影響,我竟想達到牛的一種境界那種不一般的境界 

  牛這個字眼放在不同的地方,就有着不同的 想意思。在中國,你說一個人很“牛”是一種對別人實力的肯定,一種讚美,“你真牛”等詞彙已經融入到了每個人的 心裡在社會上可以經常聽到,在台灣,說起牛,人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牛肉麵,是的 ,在台灣,牛肉麵已經成為了一種主食,很多台灣人會選擇在中午食用他,同時,在台灣,牛這個字也可以成為一種負面象徵,例如“牛脾氣”等等詞彙就說明了。 

  牛在中國也是一種祥瑞,在很多地方,過新年時人們都會去摸牛,摸牛的不同地方就有着 同的意思,例如摸牛蹄,是一種金榜提名,步步高升的象徵,像牛這樣的動物自然會因為他的祥瑞而出名受人們歡迎。在西地宏村,牛可以說是至高的。因為它整個村子從空中望下就是一頭牛,此種對牛的敬意是體現牛在當今社會中的一種地位。 

  牛全身是寶。先不說它的肉,光是它的膽囊結石—牛黃就不得了了。這是一種珍貴中藥,有強心,解熱的作用,還有牛腩這是牛肚子上的肌肉,味道十分的鮮美。生活在這個時代的 小朋友們可能與牛十分的熟悉,因為他們常吃的牛肉乾,牛粒就是用牛肉做的。牛骨也是一種良藥,常常在保健品 中出現。 

  牛也可以成為一種斗戲的道具,在西班牙,鬥牛是一項表演,驚心動魄的西班牙鬥牛常使人們捧腹大笑,有時也為鬥牛擔憂,萬一牛發狂把人給撞了怎麼辦,不過是很少發生,因為每個鬥牛都很專業。在我國西藏地區,那裡的人們會舉行騎牛比賽。這可以鬥牛技術高多了,因為只有性情爆的牛才會跑得快,這樣人們收服坐騎可就難多了 。 

  牛真是不一般那!

您正在瀏覽: 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