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

  巴金曾經說過:“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會這樣做呢?大概只有牛了吧!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喜歡牛,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牛有好感,也許是因為我屬牛吧!

  當牛那一次次為人們付出而又不求回報時。那你是否會覺得牛非常偉大?

  記的得有一次,初春時候。爺爺奶奶便去田地里耕種。我覺得好奇,便要纏着爺爺奶奶讓我也去。爺爺非常疼愛我。便爽快的答應:“行”。

  過了一會兒,便到地里了。爺爺將我抱下車后。自己又在哪裡收拾農具,準備耕地。我不經意地看見了牛在一旁吃草,不過嘴上帶了一個鐵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可總是吃不着草。我看見在牛地身上爬滿了牛虻、蚊子。牛又趕不走,只能不停地甩尾巴。頭還不停地搖,只能聽見丁玲玲的響聲……一會兒,爺爺將牛潛在肥沃的土地上,將一些農具綁在牛的身上。牛使勁的拉着,可是它卻不吭聲。低下頭使勁的拉着,任勞任怨。

  夕陽西下,地也耕完了,爺爺收拾好農具,準備回家。我看見爺爺滿頭的汗水。不由自主的想起去年暑假裡的一件事。

  暑假將要結束了,我們也就快要開學了。臨走的時候,爺爺還在院子的菜地中給我們摘了一袋子的菜。我說:“你們不吃菜了嗎?”爺爺指指菜園說:“這些夠我吃了。”我順着指的方向看去,只有一小袋呀!可爺爺卻說足夠他們吃。

  爺爺拎起袋子,給我們送到車上,叮囑了幾句。最後才放心的離去。看着爺爺的背影,我不禁凄然淚下,要知道,我姑媽每次給爺爺買的奶粉、牛奶、蜂蜜等許多補品,爺爺一個也沒捨得吃,等我們回來時全部拿出來給我們吃。

  爺爺為我們一家奉獻的如此之多,而要的回報卻又一次送給了我們,這不正符合於黃牛的品質嗎?

  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

  城關小學·六年級:車晨凱

您正在瀏覽: 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