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名道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名道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名字的由來既獨特,又比較好玩。您想知道嗎?下面我就來介紹介紹吧!

  聽我爸說,我還沒出生前,名字就定好了:我姓姜,我爺爺是正字輩,爸爸是大字輩,輪到我是詩字輩,(這個輩還蠻有文化氣質的呢)最後一個字是我媽想出來的。她說我要有涵養,要懂禮貌,這是必不可少的。這樣一說,我的名字就叫姜詩涵了。但在我出生那一天,我爸媽覺得不大對勁,如果叫“姜詩涵”,那以後上學,同學還不得叫我“殭屍寒”了嗎?想到這一點,我爸我媽是死也不想給我取這個名字了(可惜了特有文化氣質的詩字輩)。這下全家人都抓瞎了,孩子已然出世,沒名怎麼好?那天晚上,爺爺為了平靜一下心情,便出門去散散步。就在散步時,爺爺無意一抬頭,看見一輪閃着鑽石般銀光的明月。爺爺突發奇想,不然,就叫個“?”吧!爺爺立馬打道回府,繪聲繪色地向全家宣布了這一靈感之得。哎,還別說,真挺好的,全家一致舉手贊成。?,爺爺取這個字,是想讓我變成一顆閃着金光的鑽石、明珠、翡翠。哈,我的大名“姜涵?”閃亮登場!該輪到我獨一無二的小名啦!

  我的小名也費了力了。我奶奶特別特別想給我取個別出心裁的小名,爸爸也想,媽媽也想……他們想呀,討論呀,選呀,否定呀,好久好久,也沒想出個好點子。可巧,電視上出現了姜大牙三個字,奶奶眼睛一亮,我的小名就誕生了:“牙牙”。

  全家人都那麼愛我,對我的希望那麼高,我幾乎爬不上那又高又陡的山坡。但,我在努力,我會一步一步地走向美好的未來。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五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說名道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名道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