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名道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名道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時候的《百家姓》里就存有564個姓。而現在的姓名更是數不勝數。我就有自己獨特的名字,不信就來聽聽吧。

  我叫王陳鋮,乳名叫陳鋮,這是我父母給我起的,當然也少不了爺爺的一份功勞。據說在我還沒出生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就絞盡腦汁,替我想名字,還開過幾次“起名會”呢,卻沒有統一的意見,因為不知是男還是女。當我呱呱落地時,爸爸興奮道:“是男孩,是男孩。”爺爺和奶奶更是高興地合不攏嘴。過了幾天,這才又想起為我起名。於是大家又開始討論起來,媽媽說“孩子爸爸和我都姓陳,乾脆就叫陳鋮吧。”爺爺聽了可不同意了:“不行,我兒子已經不和我姓了,我的寶貝孫子一定要和我同姓,你們可不能斷了我們老王家的香火。”……又經過幾番和諧協商,終於給我訂了姓,姓王。

  曾經就有同學問我:“你爸爸姓陳,你媽媽也姓陳,怎麼你姓王,你是不是你父母撿來的?”聽了上述,你明白了嗎?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其實我爸爸本就姓王,因為小的時候,爸爸特別“調皮”,經常生病,不是很好養。爺爺老家有這麼一種習俗,就是孩子要認一門乾親,小孩子和乾親家一起撫養,這樣才能長大成人。就這樣爸爸認了一門乾親,乾爸爸姓陳,所以爸爸小時候就改了姓。當然更巧的是,爸爸和媽媽都姓陳。

  陳鋮本是爸爸、媽媽協商好的名字,是倆個姓的諧音。陳換成鋮是因為他們希望我從小有一顆誠實、善良的心,長大后,做個誠實、結實、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加上爺爺的姓,那自然而然就叫王陳鋮了。姓王對於我來說,其實還是蠻自豪的。因為歷史上姓王的名人可真不少,如:大書法家王羲之,大詩人王勃,唐宋八大家之一王安石,元代畫家王冕……他們可都是我的偶像。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絕不讓老王家丟臉。

  呵呵,其實每個人姓名背後都有一個小故事,每個小故事背後都蘊藏着親人深深的愛。我為我有個與眾不同的名字而自豪,又為我有愛我的親人而更加驕傲。

  五年級:王陳鋮

您正在瀏覽: 說名道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名道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