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名道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名道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名道姓 

  六(5)班包琳嘉 

  大家好,我叫包琳嘉,聽到這個名字,你們會不會覺的這個名字的意思很深奧,裡面含有一些秘密.沒錯,這裡面的故事可多了,那就跟我去看一看吧: 

  那一年,我才剛出生不到11個月,一家人都在為我想名字,尤其是奶奶和外婆。外婆說:“叫‘含’好,表示將來能多多包涵,比叫大度,不小肚雞腸,很善良。”可奶奶說什麼也不同意,她說:“叫‘婕’好,女孩子都這麼起,表示將來聰明,善良,美麗。”爸爸媽媽卻在左右為難,奶奶只好到一個算命人家去,算命人說:“這孩子體內缺‘木’,名字里要有個木。”大家又開始想了,想了整整兩天,才想出個‘琳’,之前的‘朴’‘沐’‘棱’等等,都被否認,他們說“‘琳’好,裡面既有‘木’,也表示機靈,聰明。”就這樣,我的名字叫‘包琳’。可光這樣,太難聽。爸爸媽媽又去找一個專門起名字的人,這人說:“這孩子的名字必須是31划,因為這數比較適合她。乾脆就叫‘嘉’吧,指將來能當個好官。”就這樣,我的名字就叫“包琳嘉”。 

  我的小名有很多。當我出生時,家人都叫我“咪咪”,可叫着叫着,就覺的不對勁。“咪咪”是只貓的叫聲,而我屬老鼠。後來就叫我嘉嘉,因為那時候,一般小名都叫名字中的最後一個字。後來,我慢慢長大了,但我很可愛,像寶寶一樣,就叫我“嘉寶”。所以,如果你叫我“嘉嘉”,我很喜歡,但叫我“嘉寶”,我會更喜歡。 

  但這只是家人這麼叫我,在學校,在班裡,同學可不這麼稱呼我。我的名字里的“包”,引起了很大的騷動。什麼“包子,肉包子,菜包子,狗不理包子,天津第一湯包,小籠包等等都來了。在平時,我耳邊會經常傳來“包子,你去哪?”“包子,等等我”“包子,你今天是‘肉包子’,還是‘菜包子’?我都會回答:“隨便”。 

  這就是我的名字的由來。

您正在瀏覽: 說名道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名道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