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名道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名道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大名叫作“龐博宇”,乍一聽上去,怪怪的,這名字,就像給男生 其的。不過我的小名則叫“妞妞”,一聽便知,我其實是女生。你可別以為這兩個名字是我媽媽一時興起,隨口亂取的,這名字,可有含義了。 

  說實話,一提起這大名,我就懊惱,媽媽也真是的,取什麼名字不好,非得取個這麼難寫的名字,害得我上一年級時,每次測試,別人都快做完近一半了,我還在一筆一劃地寫着倒霉的名字。可自從知道這名字的來歷后,就不再這麼想了。原來,媽媽是希望我不僅有淵博的知識,還有宇宙般寬廣的胸懷,去包容他人,包容一切。 

  “龐博宇”,這大名是這麼有含義,小名自然也不遜色。小名雖叫“妞妞”,但也是有些來頭的!記得小時候,舅舅總是愛抱我“坐飛機”,所謂“坐飛機”,也不就是舅舅托着我,往高處舉,讓那時矮小的我,也體驗一下做“巨人”的感覺。大概是受了各種遺傳基因的影響吧!外公外婆總愛開玩笑說,媽媽這是怎麼了?生下我這麼一個整日嘻哈的“怪“女兒。而那時的我,極為幼稚,每次“坐飛機”總會人不住“咯咯咯”地笑起來,而媽媽只要叫一聲“妞妞”,我便會乖乖聽話,停止發笑。久而久之,媽媽便習慣了叫我“妞妞”,自然而然,這也就成了我的小名,並且,還一直沿用至今呢! 

  這就是我的名字,大名意味深刻,小名也大有來頭。怎麼樣,有趣吧?

您正在瀏覽: 說名道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名道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