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如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如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是歌曲《感恩的心》中的一句歌詞。在我的學校生活中,我覺得,應該感謝的有老師、同學,但我此時最想感謝的是我的同桌——郭昊堃。

  郭昊堃是個有着好性格的男生。他不好動,不調皮,也不愛搞惡作劇。所以,我倆同桌以來始終和平相處,沒吵過架,沒斗過嘴,更沒有動過干戈。  

  好性格的郭昊堃不僅不給我帶來麻煩,還經常幫助我。有一次上語文課,姚老師要求我們用鉛筆劃出有關法布爾仔細觀察蟋蟀的片斷。我拉開筆袋,大吃一驚,筆袋裡原有的藍筆、鉛筆和一個科學課用的鑷子全都不翼而飛而飛了。因為正在上課,我又無法追查,而且姚老師馬上就要來檢查了,心急如焚的我只好向郭昊堃求助,他的筆盒裡有兩枝鉛筆。我怯怯地說:“可以借我一枝鉛筆嗎?”他爽快地說:“可以,沒問題。”我隨手拿了一枝,他小聲喊:“拿錯了!”我疑惑地看着他。郭昊堃指了指筆盒裡另一枝尖尖細細的鉛筆,說:“用這枝吧,那支禿了,不好用。“沒想到,安靜的郭昊堃還能這麼細緻、細心。我換了筆,如釋重負感激地朝他望去,他的眼裡飽含微笑,分明在說“區區小事,何足掛齒。”  

  還有一次,我奉命通知大家辦黑板報。我發現繪畫能手王長茜卻不在教室里。我出去找了N次走廊、大廳,都沒有發現。我需要派個人替我去操場找她。邀了好幾個人,他們有的說要上廁所,有的說要去做作業……總之,他們不是找這個借口,就是找那個借口。我找來找去,沒辦法,只好去找郭昊堃了。我剛把話說完,他就挺直身體,“Yes,Sir!”行了個漂亮帥氣的軍禮,轉身就跑出去了。上課鈴還沒打響的時候,他就帶着王長茜氣喘吁吁地凱旋。多虧了郭昊堃,我們這一期的黑板報才能在最短的時間裡辦得又快又好。

  我與郭昊堃同桌已經一個學期了,現在正準備向第二個學期發展。半年來,他對我的幫助何止這區區兩件,我不是一個善於把感激常掛在嘴邊的人,但是,我知道,知恩圖報,是做人的美德。感恩是一種回饋,是一種生活態度。今天,我要對所有人說:“感謝我有這麼好的一個同桌,這麼好的一位同學,讓我享受到了朋友的溫暖,校園生活的快樂,如歌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友誼如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