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如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如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陰雨霏霏的下午,數學老師抱着一大疊作業走進教室,叫學習委員下課的時候分下來。

  鈴鈴鈴,下課鈴響了。學習委員把作業發了下來,我翻開自己的作業本一看。呀!不可能吧!我竟然錯了三道題!真是太馬虎了!我正要更正下去,可一想到自己錯了這麼多道題,等下上課的時候老師一定會批評我的,就一下子緊張起來,沒了頭緒。我着急得直跺腳,下意識地環顧教室,心想:怎麼辦?究竟要怎麼辦?忽然,一張打滿紅勾的作業吸引住了我,上面還有一個大大的100分呢!

  我回過神來,發現那張作業是前排小麗的。我心裡一陣暗喜∶嘻嘻,真是天助我也!小麗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夥伴,作業借我抄一下下,她應該不會介意吧?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掃視了一下教室,看到小麗沒在教室里,我就踮起腳尖,躡手躡腳地走到小麗的座位旁,小心翼翼地拿起她的作業,生怕發出半點聲響。等回到自己的座位后,我得意洋洋地正要抄,以為自己的奸計得逞了。

  誰知小麗就在這個關鍵時刻進來了,她看見我正在抄她的作業,一下子怒火中燒,三步並作兩步的“飛”到我的座位旁,奪去了她的作業。我抬起頭來,小麗大聲地對我說∶“你怎麼能拿我的作業去抄呢?必須自己想!”說完就氣呼呼地走了。我對着她的背影瞪了一眼,握緊拳頭,心裡想: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作業得了100分嗎!這個吝嗇鬼!

  放學了,我正準備背起書包回家,這時小麗叫住了我,急匆匆地跑到我面前,抱歉地說:“對不起,剛才是我太衝動了,語氣重了些,你能原諒我嗎?”我正想開口說話,可小麗又接著說:“你哪些題目不懂,我給你講解一下吧!”

  小麗坐在我旁邊,一部一部地幫我分析那些題目。看到小麗這麼認真地給我講解,我知道是自己錯怪她了。此時,我的心裡感動極了,我明白小麗不給我抄作業其實是為了我好,她是想讓我理解那些題目的意思,而不是坐享其成!

  從此以後,我和小麗的友誼更加深厚了。友誼如一抹七色的彩虹,繽紛了人的幻想;友誼如一杯醇香的美酒,滋潤了人的心田;友誼如一個五彩的絲線,把人們的生活編織得更加絢爛!

  福建泉州永春縣蓬壺中心小學六1班六年級:林夏伶

您正在瀏覽: 友誼如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