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個純真的七彩夢。童年就像一條小溪,終年潺潺在我的心頭。童年的趣事如千萬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在小溪的周圍翩翩起舞,在我的心頭留下了千千萬萬的痕印。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聽說了一個傳言:白砂糖很甜。為了證實這個傳言我一直都躍躍欲試。可爸爸這隻“攔路虎”卻再三拒絕:“小孩子吃白砂糖幹什麼?”我便想偷偷地試一試。

  在我五歲那年,機會終於來了。爸爸和媽媽出去辦事,而被叫來看管我的奶奶正睡着覺。我躡手躡腳走進廚房,看見廚柜上端端正正地放着兩瓶“白砂糖”,我心裡憤憤不平:有這麼多白砂糖還不給我吃,爸爸可真小氣!我拿起勺子,勺起滿滿一勺就往嘴裡放。呀!怎麼這麼咸?慢到少放了?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抓起“白砂糖”就往嘴倒。哇!好咸!真難吃。我只好吐掉嘴裡的“白砂糖”。這可招來了聽見動靜的奶奶。奶奶看我這狼狽樣,一臉迷惑。我指着“白砂糖”對奶奶說:“他們騙人,白砂糖一點兒也不甜。”奶奶順着我手指的方向看,當看見一半“白砂糖”“不翼而飛”的“白砂糖”罐時,竟哈哈大笑。我一臉茫然,大惑不解。奶奶指着“白砂糖”罐對我說:“這不是白砂糖,是鹽,很鹹的。”我頓時有一種被愚弄的感覺,十分不服氣,板着面孔一半正經地對奶奶說:“這不是鹽,是白砂糖,白砂糖不是甜的,不好吃。”奶奶哭笑不得,只好從廚櫃里拿出一瓶白砂糖,對我說:“這才是白砂糖,很甜。”我反對的說:“白砂糖不甜,很難吃。”奶奶笑着說:“不信,你自己看看,這兩瓶不一樣呢。”我仔細的瞧了瞧,還真不一樣呢!一瓶濃白濃白的,像白花花的雪;一瓶零零星星的,像白色的沙子。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吃下了真正的白砂糖……

  童年的歲月總是一去不還,但這些留在我心頭的星星點點,卻總顯得倍加珍貴……

  江西九江彭澤縣彭澤城關小學五年級:春天的最後落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