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晨星寥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星寥落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殘星寥落。 

  月光的鳴奏曲接近尾聲,群星都隱沒在深沉的蒼穹之中。 

  而太陽卻還未升起,在地平線之下猶豫徘徊。 

  在光明降臨之前,大地上是一片近乎及至的夜,寂靜無聲,昏暗無光。 

  夜,在天地之間肆意瀰漫,猖狂地滲入每個角落。 

  黑暗,在黎明前統治着整個世界,那麼囂張那麼狂傲那麼肆無忌憚。 

  在這黑暗中,萬物都疲倦了,每個靈魂都無力地睡去,躲藏在角落裡默不作聲,唯有在虛幻的夢境中陶醉,尋找歡樂,追逐光明。那些都是懦夫,只懂得逃避,只懂得用幻想去安慰自己脆弱的心。 

  在這黑暗中,只有最堅強的勇者,依舊孤傲地佇立在天宇,用睿智的眼凝視那蒼茫大地,散發出純凈柔和而又溫暖的光芒。那是清晨最後一顆小星,孤獨地在山與雲的彼端,在天與海的交界處守望。 

  在這黑暗中,唯有這微弱的星光,為陷入黑暗的旅人們指引着方向;唯有這堅定的星光,閃耀着洞穿漆黑的天幕。他在等待着,靜靜地等待東方第一縷陽光的到來。 

  那是多麼暗淡多麼依稀多麼渺小的微光,百萬分之一的陽光就可以將它掩蓋包容。 

  但是,黑暗不能,夜色永遠無法阻擋燦爛的星光。夜愈深,天愈黑,只會將星光襯托得愈加明亮。 

  黑夜能夠籠罩一切俗世,掩埋一切凡物,但怎麼可能埋葬一顆熊熊燃燒着的渴望光明的心呢? 

  黑夜漸漸感到了威脅,感到了恐懼。那是來自心靈之光的威脅,那是來自心底最深處的恐懼。 

  黑夜在膽怯地顫抖,在痛苦地呻吟,在驚慌地抵抗。 

  但黑暗的力量在光明面前永遠不堪一擊。 

  天邊微亮,光明即將到來。黑夜絕望了,他的帝國就要在光明中土崩瓦解。 

  而殘星寥落,在天的盡頭漸漸隱去,慢慢消失。 

  當太陽升起的時候,也就是星的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刻。星光終將悄然融化在朝霞中。 

  你是個叛徒。你誕生在黑夜裡,生活在夜空中,是我將你展現在世人面前,但你卻為何要與我為敵?為什麼,難道你忘了是我賜予你點滴的生命嗎?為什麼,你卻讚頌着黎明,呼喊着日晝,要與我同歸於盡? 

  黑夜在質問,垂死掙扎,苟延殘喘。 

  星在淡淡地笑,他明白,黑暗是擋不住光明的。他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知道,自己的心早已屬於光明。他甘願,燃燒着生命投向陽光的懷抱。那堅定信念,又怎是黑夜可以理解的呢? 

  那是個執著的叛逆者,那是個新時代的開拓者,那是個追逐光明的先行者。 

  只是,他的生命是那樣短暫,在黎明前的天空中燃燒殆盡,用靈魂散出略微光亮。 

  朝陽,終於在東方升起了,散發出萬道華光,照亮寰宇。 

  黑夜痛哭着支離破碎;晨星歡笑着灰飛煙滅。不留下絲毫痕迹,在陽光中蘇醒的人們不會記得。 

  大地蘇醒了,展示出那蓬勃的生命力;天空蘇醒了,呈現出那純凈的蔚藍色。 

  站在陽光下,你再也看不到星了。 

  但只是看不到而已,或許他已閃現在地球彼端的天空上,在深沉的夜空中呼喚黎明。 

  清晨,陽光滿地,萬物復蘇,生機盎然。唯有,殘星寥落。 

  後記:無論怎樣抗拒,五月終於還是來了,六月也將要來臨。 

  有感而發,有感而發,黑暗的時代啊,光明不遠,我相信。 

  顧城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去尋找光明。 

  我們是這樣一代人,用完全不同於上一代的方式去追求快樂。 

  晨星寥落。 

  這,是險些失蹤的晨星,沒有時間寫小說的晨星,就要中考的晨星, 

  帶着歉意,在中考結束之前,獻給大家的最後一篇文字。 

  “Thank you“to my all friends.

您正在瀏覽: 晨星寥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星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