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那晨星閃爍的地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晨星閃爍的地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星星閃爍的清晨,我依舊在這條熟悉的道路上晨跑,路邊的一切事物依然是原來的模樣,直到五個月前的那個清晨……一切都不一樣了。

  那是四月的春天,一切猶如往常。我和年近八旬的外公在街道上晨跑,咋暖的涼風從兩邊吹來,吹在那總是與人面帶微笑、慈祥和善、無論嚴寒酷暑都陪我晨跑的外公身上。我們跟往常一樣跑到路邊的椅子上稍事休息,當我準備站起來繼續跑時,外公突然倒下了。

  外公倒下了,倒在我的面前,我彷彿聽到了整個世界崩塌的聲音。那種轟然倒塌的感覺讓我麻木的摟着外公無力的身子不知所措。我看着他的臉,看着死神的陰影在他慈祥的面容上張牙舞爪我卻束手無策,我嚇的嚎啕大哭。我在淚水中看到外公的嘴唇微微顫動了一下卻發不出任何聲音,我知道他在呼喚着我的名字,外公吃力的伸出手想要撫摸我的臉頰,可是卻突然間垂了下去,那一瞬間,我在他的眼睛里沒有看到任何光芒。

  儘管所有人都告訴我那不是我的錯,但我仍固執的認為外公的離去是我一手造成的。以至於決定不再出現在清晨健身的人流中。

  這種固執的想法一直到我後來在外公的書房裡,一本書頁泛黃的筆記本映入我的眼帘,似乎塵封已久,這是外公的筆記本。

  日記大多都是記錄了外公和我晨跑的無數個清晨,我們曾爭先恐後,曾緩行漫步,也曾席地而坐。那些回憶像潮水一樣浸濕了我的雙眼。

  這是最後一篇日記了,外公離開的前一天寫下的——

  “我的心臟越來越痛了,也許我的大去之期快要到了吧。只是我的外孫女,你的身體實在讓外公放心不下啊!沒有了我的陪伴,你是否還會孤獨的在街道上繼續跑下去呢?你一定要相信,外公會一直陪伴着你繼續跑下去。

  淚水無聲的滑落,滑落在我的衣襟上,滑落在那泛黃的日記本上。

  翌日,我在那星星閃爍的地方彷彿看到了外公在沖我笑,為我加油。晨光微露,東方欲曉。星星的光輝漸漸消失在新一天的朝陽中。我知道外公即將於我揮手道別,但我同樣知道每一個清晨他都會如期而至——因為外公是愛我的,他會陪伴我跑向一個又一個新的黎明。

  燕山中學初二:薛千山

您正在瀏覽: 在那晨星閃爍的地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晨星閃爍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