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雨中寥落月中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寥落月中愁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說,距離是遙遠,月亮說,遙遠的心緊緊貼在一起,大海說,在一起的心渴望永遠,風說,我看見了人,人卻在各自的城市孤單,孤單的每一天繼續如此…”這篇《繁花盛開的森林》揪起了我的思緒,即使無堅不摧的軀殼也會被擊破的粉身碎骨,即使鐵石心腸也會被融化得片甲不留,因為這是一種共鳴,遠離家鄉,不甚唏噓。

  我已忘記什麼時候因為什麼真正的理由而遠離家鄉,或許是不想做屋檐下嘰嘰喳喳的小鳥而要做搏擊藍天高瞻遠矚的雄鷹,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離開了那“日出江花紅勝火,村來江水綠如藍”的故鄉,也就遠離了昔日的有伴,更離開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那個勤勞善良的母親,也就遠離母親的懷抱,家的溫馨。

  再美麗的情感也經不清季節的演變,時間就像吞噬記憶的機器,我那些零星片段的記憶被風徹底梳理,顯得有些稀疏。以至於我記住了割肝救子的暴走媽媽,記住了地壇里那個默默關心殘疾兒子的媽媽,甚至記住了地震摧殘下用短信給予孩子愛的天堂里的媽媽,但是,我有記住了多少自己媽媽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惹人的白髮是否騷擾到了母親,不知道歲月的褶皺是否纏住了母親,不知道疲憊與滄桑是否漫進到了母親的心靈,“作為她的至親至愛的人都有些把她淡忘,作為一個母親這是多大的傷悲,”我想。但作為一個兒子我有莫大的悔愴。

  新天地可謂陽光和煦,陽光近似慷慨得有些奢侈,溫暖人心,即使一切都是陌生,也未有絲許寒冷。但夜色闌珊時,在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的時候,卻縹緲孤鴻影,一燈夜雨故鄉心。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我死死地盯那片天空,望穿秋水,但是那炯炯的目光在夜霧瀰漫的夜空卻變得遲鈍與蕭索,於是,在寂靜的夜裡我把思戀溶入茶香,慢慢品味那一清愁怨淺,一魂牽夢縈,真正體味到了“嫦娥亦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的那種凄涼。

  當黎明咬破了夜的唇,天空便一抹紅霞,帶着枕邊為盡的殘夢便疲憊地撐了起來,一如既往地往學海馳騁去。曾經我就一直這麼固執地認為只要好好學習,在學習上獨佔鰲頭,便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所以我晨風暮影,韋編三絕,即使錯過了人生道路上的鳥語花香和空濛山色,也絕無怨言,能為母親帶去榮譽,何樂而不為。況且所有的母親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他們將來飛黃騰達,光宗耀祖,以後就可放心安度晚年,那麼如今的辛勤便得到了回報。所以我將生活的細節全都刪去,閉關自守,傾心研究,但如今我算是大徹大悟了,因為如膠似漆的關係如果少了平時的潤滑劑就會黏住而生鏽,就如同一台機器如果少了潤滑劑也會死機那樣。

  試想,我為母親做了什麼?我既沒有在母親節那天送上一束花加上一張精美的賀卡上面寫着母親節快樂,也沒有在她生日那天她準備一份小小的禮物,哪怕是媽媽生日快樂這樣簡單的話語也鎖在心裡,不敢張揚。絲毫能夠讓母親即使在不舍晝夜的辛勤工作下保持開心的話語都捨棄了,絲毫能夠讓母親即使在忍受病魔折磨的痛苦下也有所欣慰的話都捨棄了,絲毫能夠讓母親即使處於困境也不孤單的話都捨棄了,如此刪繁就簡,我的良心就像是被千刀凌辱一樣痛苦,況且我的學習也曾讓母親火急如燎,縱觀如此,我真的就認定自己是一個無情無義,無血無肉,不知天地冷,不知大愛真諦的混球了。

  我想起了那首扣人心弦的歌《後來》,“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這是前車之鑒,更是一個提醒:珍惜每一分鐘,把愛還給愛你的人。也曾記得海子說過,從明天開始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材,從明天開始,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日花開,那麼從明天開始我也要做一個幸福的人,更要讓母親做一個幸福的人,我要將那蓄滿的愛,遲來的愛通通寄託給明月,讓她郵寄給母親,讓母親感到愛不孤單。

  我是一粒生命的種子,在接受大地母親賜予的水和養分時也要為她帶去一片陰涼,即使疾風驟雨摧殘了我的枝幹,也要腐爛在大地上,為她帶去新的有機質,我是空中飄飛的風箏,無仍飛得多高,總有一根線在遠方牽引,即使線斷了,也要落在母親的懷裡。

  鄂南高級中學高三:xuecg***

您正在瀏覽: 雨中寥落月中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寥落月中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