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的味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味道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潮起潮湧,花開花落,在追逐夢想的日子裡,我們經歷過辛酸,流下過淚水……然而,就在這如命運比賽的生活中,一次次品嘗失敗,最後,破繭成蝶。——題記

  兩年前的初夏。

  一年一度的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隆重登場,接到這個好消息,我的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載着我飄飄然的飛上了天,果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我輕而易舉地殺過了初賽,準備好向著複賽的成功進發,這種比賽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然而,不知是上帝遛狗去了,還是王母娘娘的蟠桃宴毀了,總之,他們給我開了一個biger(超大)玩笑。

  就在比賽前夕,老媽給我帶來了一個“晴天霹靂”的“surprise”(驚喜)。這一次複賽的題目是即興看圖說話,聽到這一個消息,我心中那一抹明媚的彩虹,一瞬間被拋到了九霄雲外,完全被扼殺的無影無蹤,立刻烏雲密布,然後就是“殷其雷,在南山之陽”。看着心中的希望隨着比賽“終南別業”,我已經開始為自己那萬分之一的成功挖墳墓,若是我能流利的說出看圖說話,那林丹早該打乒乓球去了。

  終於,那一個噩夢時刻來臨了。

  看着一個個大哥哥大姐姐志氣盎然的走進考場,我心中那十五個吊桶開始“砰砰砰”跳個不停,隨着一個個逼近的名字,我的腸子都悔青了,要是當初不來比賽就好了,現在的我很不得吃下上百個看圖說話的記憶麵包。

  我目不轉睛的盯着那表上越走越近的秒錶,多麼希望它能慢一點,再慢一點……讓時間,在此刻停止。然而,這世上的時間是不會為了某個人或某個事停留的,就在評委叫到我的名字之時,我多麼希望他念錯了名字,霎時間,心跳開始加速,越跳越快,就要跳出胸口了,我開始呼吸,再呼吸……我對着座位“此地別燕丹,壯士發衝冠”,然後“以手撫膺坐長嘆”,打破牙齒也要和血吞,當下下定決心,對着那一幅臨時抽取的“絕命圖”做好一分鐘準備。

  伴着死亡倒計時的結束,我畏畏縮縮的走上了台,在這一分鐘的時光流逝中,我的嘴裡念着一些模糊不清的單詞,可是主要的單詞我一個都不會,對於看圖說話,我的確就是個“英盲”,我的腳開始不爭氣的發抖,牙齒也調皮地打着架,可我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臉上也開始不斷冒出“小珍珠”,我真心覺得,“一分鐘,如三月兮。一分鐘,如三秋兮。一分鐘,如三歲兮”,這一分鐘怎麼如此漫長?

  場內異常安靜,別說針掉下來的聲音可以聽得清清楚楚,就連空氣中都凝聚着一股硝煙的味道,散發出陣陣死寂。

  我訕訕的回到了座位,可是那裡早已“昔時人已沒,今日水猶寒”,後果可想而知……我自己也明白,若是我能過複賽的話,哈雷彗星早就撞地球了。

  那一次,我品嘗到了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覺,那一種味道,很苦,很澀,但細細品嘗,卻能發現其中微微的,細細的,幾乎察覺不到的甜,至於後來的,什麼也沒有了。

  也許,這一種味道,就是失敗吧。“失敗是成功的mother”,若是不經歷失敗,那麼何來成功呢,若是不經歷磨練,何以有成功的資本呢?很多人認為,失敗很可怕,但有些時候,它卻可以化為成功的動力,駛着人生的帆向前。“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失敗是成功的基石,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總結失敗的經驗,就離成功更進一步,有些時候,一些遙不可及的夢,或許正是這樣,在這即將迎來的春天中,在這冬春之交的旋律中,在這失敗與淚水的磨練中,在這冬日寒風的洗禮中,破繭成蝶,紛紛飛舞。

  陽光下,春風中,蝶兒飛舞,赴向春天。

  五年級:張樂妍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味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