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很早以前我就想去爬山,去戰勝自我,去體會成功的喜悅。清明節那天爸爸宣布了爬山的喜訊,我和弟弟樂得一蹦三丈高。

  開始爬山了,我和弟弟精力充沛,再加上山腳的路坡度小,所以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爬了十幾米高,我們還嘻嘻哈哈地做遊戲呢!可是爬着爬着,我們就感覺到不對勁了:山路變得崎嶇起來,只好把爬山當回正經事了。爬到了山腰,終於出現了捷徑——石梯!我們就像看見了救命稻草一樣迫不及待地躍上了石梯。而此時的我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了,腿也軟得着不多成了麵條了,幾乎是走兩步休息一次。又走了一會兒,前面的石梯被沙石淹沒了,那些巨石推不動、繞不過,就在我們一籌莫展之時,我突然想起了魯訊先生的一句話: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於是,我用超人的毅力堅持着,弟弟也不甘落後,緊跟在我的身後,我倆互相鼓勵,功夫不負有心人,這隻逞凶一時的攔路虎終於被我們打敗了。

  在山上,我們享受着溫暖而清柔的微風,立刻變得神清氣爽,剛才那點勞累早就拋到了九霄雲外了。從山下往下看,樓房變成了一個個火柴盒,汽車彷彿是橡皮,就連平時看起來挺拔的路燈,在此時也變成了瘦瘦的火柴棍。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啊!從山頂望去,都市彷彿是一幅水墨畫,它雖然沒有山水畫的莊嚴,但有自己獨特的美麗;它雖然沒有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安詳,卻有着濃濃的詩意。

  通過爬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過程比結果更重要。爬山使我們收穫了快樂的果實,更使我們實踐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真理。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爬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