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逝 961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_961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61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從小就沒有父親疼愛的孩子。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父親為何離開我!我只知道,一路以來我不斷被人嘲笑,只知道,成長的路上只有母親陪伴。我恨他,我永遠永遠不會原諒他!我不斷地告訴自己。在沒有父親的日子裡,我學會了堅強,努力學會掩飾自己的情緒,我發誓不能為他掉一滴眼淚!我不停地對自己說,我不能輸,我一定要生活得很好,我要讓他後悔拋下了我……

  在離開他十年以後,我們父女重見。他老了,人也憔悴了,生活讓他本來就不筆挺的背脊顯得愈加佝僂。我感覺他好落魄,好陌生,在我印象中的那個高大偉岸的父親瞬間煙消雲散……

  曾經在心中涌動過無數次的那個名詞,突然讓我覺得如此難以啟齒!帶着苦笑,揣着怨恨,與他恍恍惚惚地過了一整天。晚上,他提議父女倆一齊到河邊散步,談談心,我答應了。走在微風輕撫的河壩上,我跟他只是默默地走着、走着。我知道,他在等我打破沉默,然而,我沒有。於是,他開始懺悔……那一刻,我心中的洪水傾瀉般湧出:若是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那一刻,我想罵他,我想告訴他我有多麼恨他!我想要把我這10年來所受的委屈、所積的憤怒,全部傾倒給他!但最終,我沒有。或許是因為他老了,或許,是牽連着我們的血緣關係……

  到家了。在樓下,我冷冷地望着他,用同樣的冰冷的語氣說:“再見。”我轉身準備離去。他突然拉住我,近乎懇求地說:“我可以抱你一下嗎?”我遲疑了一下,然後,輕點了一下頭。他慢慢走過來,緩緩舉起雙手,抱了抱我。一剎那,那種如發了霉般久遠的溫暖重新浮現在腦海里,而心裡那一堵脆弱的防護牆轟然倒地!“好了,孩子,上去吧……不知道,我們幾時才能再見……”

  他裝得很堅強,可我分明在黑暗中看見他面頰上有一滴晶瑩的淚……我轉過身,沒有再回頭。因為我怕,怕我會忍不住哭出來……2樓、3樓……平日里總抱怨長得要死的樓梯在今天看來顯得並不長,而我也是麻木地邁着雙腳登樓梯,感覺不到什麼叫累了……走到4樓,終於還是忍不住要再回頭看看他是否已經離開。我探出頭去,卻看見他蹲在樓下,頭深深地埋在手臂里。我知道,他哭了。他刻意隱藏的淚水最終還是出賣了他……

  心突然如刀絞一般痛,埋藏在內心最深處的感情猛然爆發,冷漠徹底崩潰!

  我,流淚了……

  

您正在瀏覽: 逝961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