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天空中快樂而又沉寂的雨。

  三月,初春的一天。

  從江河湖海來到天空之上,來到如新翻的棉被的雲朵之間。我隨風而動,俯瞰繁華的城市,美麗的村莊,洶湧的大海,寧靜的小河。不知何時何地,我才能隨風飄落?

  一聲粗獷的悶雷在村邊響起,一道紫色的閃電從城市上空滑過。人們下意識地放下手中的工作,隨口說了一句:“變天了,要下雨了。”對人們來說,那隻不過是一場雨,算不了什麼。但對我來說,那卻是一次無比光榮、但又萬分艱巨的使命,一項我需要用生命來完成的使命。閃電如令旗,雷聲如軍號。要出發了,心裡卻沒有什麼異樣的感覺,只感覺身體輕飄飄的,被風卷了起來。“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的心中默念着,抬頭看看頭頂的雲,低頭看看腳下的地,突然間,心頭湧上一陣快樂,也帶來了一絲沉寂。

  我,是天空中快樂而又沉寂的雨。

  伴着輕捷的腳步,我來到了這個世界。我落到大街上,落到小巷間,落到田野中,落到軟融融的春泥里。淅淅瀝瀝、滴滴答答、嘩嘩啦啦、叮叮咚咚,都是我用生命敲擊世界的旋律,一篇又一篇,篇篇都精妙絕倫,篇篇都是大自然的傑作。我,是大自然中最有靈性的樂章,伴隨着我的聲音、我的身體、我的心靈,甚至是我的生命,去演奏那生命的讚歌。或許你還沒有聽出這雨之旋律,那可能是你沒有仔細認真地去聽。那麼,請你閉上眼睛,去傾聽這雨之旋律——

  聽:淅淅瀝瀝,是悠揚的小提琴;叮叮咚咚,是明快的鋼琴;嘩嘩啦啦,是嘹亮的小號;滴滴答答,是清脆的豎琴。閃電當了鈸,雷聲當了鼓。這些,你都聽到了嗎?這是自然界最美妙的交響樂,是自然界的“命運交響曲”。這些,都是雨之旋律,是我的旋律。如果你的心情好,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歡快的輕音樂;如果你的心情不好,也可以把它想像成凄凄慘慘的聲音。總之,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世間的任何音樂,當然以你的心情而定。聆聽我的聲音,就是聆聽自然的聲音,也就是聆聽你自己。

  但是,你可曾想過嗎?雨之旋律,是用我的生命換來的;沒有了我,也就再也沒有了雨之旋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落地的一剎那我默念道,突然間明白了許多。為了能讓你聆聽自己、聆聽生命、聆聽自然,犧牲我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我落到地上,消失在大街上,消失在小巷間,消失在田野中,消失在軟融融的春泥里。我逐漸會聚成一股股細細的水流,融匯進一條條小溪、小河中去。或許有一天,你會很幸運,正好又碰上我,讓我再給你來一段雨之旋律?

  在天空中,在土地里,我是快樂而又沉寂的雨。

  新區小學五年級:下一站再說愛你

您正在瀏覽: 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