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孫三代”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孫三代”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祖孫三代” 標籤:三代人作文

  游上海海洋館

 浙江省紹興市 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老天爺呵!你幹嘛老抹眼淚啊,遇上不順心的事了嗎?這個寒假就這樣泡湯了嗎?為什麼不放晴呢?此時,一個春雷正打在頭頂,涼風挾着濕潤的土氣正迎面而來,到了路口,海洋館便遠遠地浮現在眼前,我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鬆開父母的手,直奔“上海海洋生物園”了。

  到了生物園,才得知這是一座下潛式海洋館,不斷下潛,可見到頭上、左邊、右邊的魚,彷彿置身魚林,別提了,看着再說。

  淺水展區

  說到淺水區,那小魚可是出了名的。室內呈放着大大小小的魚缸,NO,NO,不光魚缸,還有蝦缸、蟹缸……有一個缸旁圍了一大群人,湊進一看,哇!這麼多石頭!一條魚都沒有!人們的眼神中泛出一絲神色來,盯着沙子里看,哇!原來是條閃光沙鯛,背脊是藍色的,外邊鑲着一圈銀邊,不圍那麼多人,哼,才怪呢?!

  還在一個玻璃缸上掛着一塊牌子——玻璃貓,我納悶了,我咋看這魚不像貓呢?而且貓也是陸生的呀。不對,一定有問題!我伏在玻璃缸上觀察,嗯,“玻璃貓”,身子是半透明的,骨骼顯視得清清楚楚,頭又有一丁點兒像貓,怪不得叫玻璃貓呢!

  在一個大泳池前,有一條6、7米的娃娃魚,有四肢,還有一條長長的尾巴,類似變色龍,好玩極了!

  湄公河、亞馬遜河流

  說起“湄公河”呀,那可是一條極大的河,經過緬甸、越南、中國和泰國,它跨越了熱帶到寒帶7個不同氣候帶,湄公河及支流的魚類達1300多種,是亞馬遜流域的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與蜿蜒的河畔揚着美麗與富足。

  湄公河魚的種類繁多,在海洋館里的也有一百四十多種,在一個魚缸前,浮着一片片葉子,走進一看,才看到是幾條小魚,那是亞馬遜流域的葉子魚,怪不得那麼像葉子呢!

  在湄公河中國區內,還有一種很大的魚——鯰魚,這種魚呀,少說也有3、4米長,嘴邊長着腮須,兩隻大眼睛滴溜溜地轉,可好玩了。

  湄公河裡,有一種蟹,名叫“蜘蛛蟹”,賽過任何蟹的大。四雙足,兩支細長的鰲,加上類似蜘蛛的身子,構成了它。最有特點的要算四雙足了,足有一米來長,喜歡趴在沙子里。身子黑不溜湫的,樣子也有些嚇人。

  我們參觀完湄公河展區和亞馬遜流域后,乘着電梯,來到淺海地區。

  淺海流域展廳

  啊,這兒的展廳真寬敞,我只在電視上看到過半圓狀展廳,左、上、右都是魚,想不到還能夠親身經歷一下,爽!平面電梯緩緩地行着,一隻大海龜在頭上游來游去,十分地悠閑和愜意;這時,又來了幾條肥大的海象,扭動着肥碩的身軀,表演着它的仰泳;幾朵磨菇狀的水母又印入眼帘,透明輕盈地舞蹈着……不一會兒到了淺海流域的出口。

  深海流域展廳

  “啊!”我嚇了一跳,身邊是魚的世界,千萬條條紋魚像條條彩色的緞帶,簇擁着我們,歡迎着我們。小丑魚也圍繞着我們。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珊瑚叢,大大小小,高高低低,五彩繽絢,眼花繚亂……這時,幾條小海馬吐着泡泡,尾巴一卷一卷的,彷彿在說:“Happy new year!”

  我們接着到了深海第二展區。巨大的Shark(鯊魚)從身邊掠過,身子不由升起一股寒意,最凶的要算虎鯊了,齜牙咧嘴的,牙齒凌亂而鋒芒,我快速地走過了第二展廳。

  第三展廳里有海星慢慢地蠕動着,還有海蛇在石洞里穿梭,還有一種十分危險的東西——電鰻,它受到危險時,會發出600伏——800伏的高壓電,電死敵人。

  冰川河域

  咦?這兒怎麼這麼冷?原來到了“冰川河域”了。這麼冷,是因為這裡故意開了冷空調,製造氣氛的。這不,這裡只生存着幾種動物,最可愛的要算企鵝,一拐一拐的走路姿勢,惹人發笑。喲,還跳水呢!一下子落入水中,遊了一圈又回去了。大概是想:魚呢?還沒收小費呢!

  不一會兒,我們就走出了冰川河域,乘上電梯,到了出口,“唉,這麼快就出來了,我還想多玩會兒呢!”我自語道,極不情願地離開了“水簇館”。

  這次參觀,使我增長了見識,開拓了眼界,真是快樂的一天啊!不料,天氣預報說:“明天有大雨,溫度6~10℃。”天,今天玩了一天,寒假還是完了,完了,555——

您正在瀏覽: “祖孫三代”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孫三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