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雞毛信》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雞毛信》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一的下午,我們觀看了電影??雞毛信。雞毛信是抗戰時期的一個故事,講述了14歲的海娃送信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海娃。故事講了:一天海娃正在放羊,海娃父親給他了一封信,海娃接過信一看上面插了三根雞毛就知道這是一封很重要的雞毛信。海娃把信裝好準備去信,剛要走就看見山頂上的“消息樹”倒了,海娃心想:準是日本鬼子來了,小路不能走只能走大路了。可是回頭一看,一隊鬼子正在慢慢的逼近,萬一信被鬼子發現了,就送不出去了,怎麼辦呢?海娃看着羊靈機一動想到了可以把信放到羊身上,於是海娃把信放到了一隻帶頭老羊的尾巴底下。這樣一來就什麼也不怕了。“站住”一個鬼子喊了一聲,接着他又讓他的部下搜了搜海娃的身上,一艘沒有隻好放海娃走了。海娃掉頭就跑,沒想到鬼子又追上來了,他們用槍指着海娃說“我們還沒吃飯呢,這一些羊夠我們吃幾頓了啦!海娃沒辦法,只好跟着走,太陽落山了,鬼子的隊伍來到了一個打穀場上宰了幾隻羊,海娃顧不上心疼他的羊了,他找到那隻老羊,伸手一摸雞毛信還在,就放心了。鬼子們吃飽了就進屋睡覺了,一個鬼子把海娃帶了進去,把他擠在了最裡面。海娃睡不着,他想:我今天晚上不跑掉,明天他們還要宰羊,要是發現雞毛信就完了。海娃好不容易跑出去,一摸口袋信忘拿了,海娃趕緊回去拿,剛拿出來信的海娃高興極了,剛要起身走的時候聽見有人叫他,又是鬼子叫他帶路。海娃把鬼子三王莊前,看到”消息樹“被放倒了,不用說張連長已經知道鬼子來了,可鬼子什麼也不知道。休息夠了一隊鬼子先走,想從小路走,那些鬼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讓海娃帶路海娃越走越快,直到他跑不動了才趴下喊”鬼子來了,鬼子來了!”接着他聽到一陣槍響,他知道這是自己人的隊伍,雙腿就來了勁,使勁往上跑,突然一下海娃中了槍昏倒在地上,他被一位游擊隊員救了。等他醒來,發現身邊的正是張連長,連忙說:“雞毛信。”接着又暈了。

  從文章中我體會到海娃雖然才14歲,已經成為一個勇敢、機智、毫不畏懼,而且不惜任何的代價為了送一封雞毛信,他的精神可敬可佩,更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雞毛信》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雞毛信》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