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雞蛋敢和石頭碰》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雞蛋敢和石頭碰》後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雞蛋敢和石頭碰》後有感

  實驗小學 五(四)班 單民峰

  暑假裡的一天上午,我做完規定的暑假作業后,就在房間里捧起了《中年級小學生閱讀年選》這本書看了起來,其中《雞蛋敢和石頭碰》這篇文章給我的印象尤為深刻。

  文章主要講的是有一隻雞蛋,前兩次去找石頭碰撞,結果自己撞得頭破血流。但雞蛋並不灰心,回家總結了前兩次失敗的原因。他詳細地研究了石頭的成分,最後發現石頭也有一個弱點,那就是怕鹼的腐蝕。知道了這些后,雞蛋再一次找到了石頭,用試探的語氣問:“我們再來一次,怎樣?”石頭不屑一顧地回答道:“好啊,手下敗將!”“不過,有本事和我先去洗個澡。”雞蛋說……最後雞蛋輕而易舉地就把石頭撞壞了。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雞蛋用自己學到的知識,不費吹灰之力,僅與石頭一起洗了個鹼水澡,就把石頭化成了碎片。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像雞蛋這樣的人。記得三年級時的一堂體育課上,有一個學生看到一個身材高大強壯的學生在欺負一個小同學,他就上前勸阻說:“你不可以欺負人。”高大強壯的學生說:“我欺負人關你什麼事?滾開!”他還說:“有本事你跟我來較量一下。”剛說完他就打了那個高大強壯的學生的臉一拳。但是最終那個學生卻贏了,這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身體單薄的那個學生正像雞蛋一樣也找到了對手的致命弱點。當然,同學之間不應該打架,而應該團結友愛。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知識就是力量,只要我們不斷地學習新知識,就可以壯大自己的實力。”生活中也處處都有知識,,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一定能夠發現更多的知識。知識是石,敲出生命之火;知識是火,點燃命運之燈;知識是燈,照亮命運之路;知識是路,引我們走向燦爛的明天!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熱愛學習,用知識創造全新的自己,用知識創造美好的未來,因為只有贏得知識的人,才能贏得勝利,贏得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雞蛋敢和石頭碰》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雞蛋敢和石頭碰》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