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讀後感

  《給家鄉孩子的信》這篇課文讓我深受啟發,讓我深受感動。

  家鄉的孩子們給巴金爺爺來信,巴金爺爺雖然知道自己有病在身,根本寫不了信,要提筆寫字很困難。但是,他為了不讓家鄉的孩子們失望最後終於拿起了筆,寫了一篇很長的回信。

  巴金爺爺在信里曾經說一句話:我思索,我追求,我終於明白神明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是呀!生命的意義的確是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如果我們為社會奉獻出一份愛,奉獻出一份同情,社會就會變得很美好。

  巴金爺爺還說過一段話,讓我覺得意味深長,他說:我願意再活一次,重新學習,重新工作,讓我的生命開花結果。有人問他生命開花結果是什麼意思?他說人活着不vushiweilebaichiganfan,我們活着就是要給我們生活其中的社會添上一點光彩,這個我們辦得到。一心為自己,一生為自己的人什麼也得不到。當我一邊有一邊細細品讀這段話是,我猛然間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每個人其實都可以給自己生活其中的社會添上一點光彩,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比別人更多的愛,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靈,,只有為別人花費他們我們的生命才會開花結果。

  巴金爺爺,感謝您給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讓我痴愛學習,您那意味深長的話語,深深地刻應在我的心中!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給家鄉孩子的信》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