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雞湯——《雞毛信》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雞湯——《雞毛信》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下午,我們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一部電影《雞毛信》,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主角海娃在日本侵略者進山時將爸爸交給他的一封雞毛信送給八路軍張連長而與敵人鬥智斗勇,最後終於艱辛萬苦地完成了任務。 

  海娃他那勇敢機智、頑強不屈的精神讓我深深震撼了。 

  初遇敵人時,他面不改色、冷靜坦然地用智慧與敵人鬥爭着,因為在這生死攸關之時,必須讓敵人放下警惕,才能讓任務有完成的可能。在敵人夜寐時,他小心翼翼地逃離包圍區,而當時年紀小小的他完全可以趕着羊溜回村,但是他不但沒有這樣做,反而捨棄了與自己朝夕共處的羊,這是多麼大的抉擇啊!可見海娃是一個極其無私的孩子。 

  讓我最難忘的還是當海娃與侵略者的硝煙戰火中被誤擊時依然用手緊緊握着信堅強地爬到張連長身邊,親手將信遞給連長,嘴裡還忍痛吐到:“張連長······信······信······”看到這裡,我不禁感動:一個比自己小的孩子就能不惜自己的痛楚,誓死完成任務。而自己呢?雖然我們做不到海娃那樣偉大,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我們變得勇敢、堅強。遇到不順心的事不應該怨天尤人,而是勇敢的反思自己,堅強的面對現實。《雞毛信》你是我的心靈雞湯,你讓我品嘗到心靈的美味;你就像一首振奮人心的歌曲,鼓舞我進取。 

  海娃,你是我的榜樣,我要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雞毛信》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雞毛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