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衣衫老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衣衫老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馮驥才幼年時,家的對面有一條死胡同。常有外鄉人或不熟悉路的小販撞進死胡同,然後出來時每個人都一臉的懊喪,恨不得踢倒死胡同里那堵該死的攔路的牆。有一天,來了一位長衫老者,他進了死胡同,不久自然也返回來了。可是這位老者不同常人,他沒有懊惱,而是掏出一支毛筆,一張紙,蘸墨寫下四個大字“此路不通”,貼在了衚衕口。從此,再也沒有人誤闖死胡同了。

  是的,就是這簡單的舉動解決了困擾很多人的小麻煩,但是為什麼長久以來就一直沒有人想到這麼去做呢?那位長衫老者想到了,去做了,於是成為受人敬佩的一個人。

  其實,在生活中,並不缺少這樣的“長衫老者”。有一次下課,我看見前排的兩個同學與同桌在相互推諉一個紙團。我好奇地過去,想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喂,別碰,裡面包了口水!”同桌提醒。“啊?噁心死了!”我一把抓起紙團,扔給前排同學。“啊,我不要,我不要!”前排同學也覺得噁心,又扔給了同桌。“啊!”同桌尖叫一聲,又把紙團推給我。“不要不要!”我想再把紙團扔給別人,卻不小心扔到了地上。A同學撿起了紙團。“別拿!裡面有……”“嗨,這有什麼……”他似乎滿不在乎,“扔掉不就得了。”他邊說邊徑直走到垃圾桶前,一揚手,這個被我們視為“炸彈”的紙團就這樣去了它該去的地方。看着A同學走去的背影,我不禁心生內疚。是啊,這麼簡單的一個舉動,我們為什麼都沒有想到呢?也許我們想的更多的是這張噁心的紙團會污損了我們的手,污損了我們的課桌,污損了我們的學習空間,而沒有去考慮,如此推來扔去的,實際上是污損了大家的學習環境,更污損了我們自己的心靈。

  在我們身邊,這種類似“長衫老者”的舉動其實並不少見。公交車上熱心人為老幼病殘讓座,雨天里好心人為別人撐起一把傘,烈日下有心人義務剷除着擾民小廣告……這許許多多看似簡單卻又偉大的舉動,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呢?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位“長衫老者”那樣受人敬重的人吧!

  五年級:於佳

您正在瀏覽: 衣衫老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衣衫老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