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長衫老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衫老者》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着手裡的這篇《長衫老者》,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位老者的身影——他仍然在死胡同口寫着字…… 

  看完這篇文章,你一定會被老者的行動所折服。雖然這幾年間,不斷會有人認為這條彎曲的衚衕,會通向那邊的鬧市,所以就順着路向前走,但是走到底,再一拐,迎面竟是一堵牆壁。人們只好認命,又從原路返回。卻沒有一個能留下腳步,寫下對於別人的告示。直到有一天,這位老者也來到了衚衕口,也撞上了死胡同。可是,他走出來時,面無懊喪,不同常人地寫下了告示:“此路不通”。從此,衚衕里大變樣子。 

  這一張紙、一支筆和四個簡單的字,體現出了長衫老者的肯動手去做和比別人突出的細心。 

  這天下午,我在樓道中踢毽子。過了一會兒,一位阿姨從樓上下來,發現了一張餐巾紙掉在地上。她嘖了嘖嘴,說:“是誰亂扔垃圾,這麼不講文明?也不想想這會污染環境的!”說完,便繞過了紙巾。啊,阿姨和長衫老者一樣細心,但她為什麼不動於衷,不把紙巾扔進垃圾箱呢?我帶着疑問繼續踢毽子。 

  又過了一會兒,來了位大哥哥,他好像沒看見一樣,從紙巾上踩了下去,又走了。一位看似長衫老者的老公公,跟在後面。他彎着腰,手中拿了一個塑料袋,裡面裝滿紙張。只見他慢慢走向那張紙巾,然後撿了起來,放進口袋裡。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答案:勿以善小而不為。人光有阿姨的細心是不夠的,一定要肯動手去做。但是這一舉動看似簡單,真正泰然地去做,也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讀《長衫老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衫老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