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一) 1196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一)_1196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96字  編輯:pp958

  “母親只是一個借口,無法了解的借口”    ___子芳   似乎從小到大,子芳只記得自己和母親有着彼此溝通的橋樑,可是她錯了,母親和她只隔着一層紙的距離。   依舊翻開日曆,母親節,多麼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而在自己的日記本里記道:“還有一個月就要母親節了,要給母親一個驚喜哦”一個月了,似乎夾雜着一些陌生的氣氛。“好像只是一種莫名的期待”子芳輕輕地說道,子芳實在想不起以前和媽媽在一起的日子了,靜靜地躺在自己的床上,聯想起幼兒園———   “媽媽,你送我去幼兒園好不好?”   “芳芳,怎麼了,今天要媽媽陪你去上學”   “媽媽,我不想上學,又不好玩”   “芳芳,怎麼可以呢?”   “媽媽……”   “如果你聽話呢,媽媽帶你去遊樂園玩”   “媽媽,這是你說的哦,勾勾手指頭”   “勾勾手指頭,一百年,不許變”   “勾勾手指頭,一百年,不許變”    ……   “母親,這些童年的回憶,你還記得么?我想,你應該忘記了吧!”子芳在日記裡面寫道。   “子芳,睡了嗎?”爸爸在門外說道。   “還沒有,爸爸有事嗎?”子芳連忙收起日記本應呼道。    推門進來,爸爸顯得蒼老了許多,“子芳,怎麼了,想什麼?”“沒有,今天是母親節,我……”“想要你母親回來”“爸,你也知道媽媽工作忙,還是別打擾她了”子芳有些失望地說。“打個電話給她吧!”“嗯!”    爸爸拿起手機,撥打了起來。   “喂,永英嗎?”   “老公,我現在很忙,先掛了啊”   “永英,我……”嘟嘟——電話那裡掛了,一陣清脆地掛鈴聲在子芳心裡留下了記號。   “女兒,不怕,明天我們再……”   “好了,爸,不怕啦,媽媽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子芳有些自嘲。   “那好,爸爸先走了。”   “嗯,晚安”   “晚安”門關了,子芳拉開抽屜,打開日記本,繼續寫道:“今天是母親節,媽媽不在家,或許要等到媽媽生日了”    子芳躺在床上,可能只有自己靜靜地哭訴,靜靜地想媽媽了。也許自從媽媽有了工作后,已經忘記了自己口中的“芳芳”了吧!不知如何,子芳開始學會莫名地想那些她從不想的東西,也許正是因為母親吧,母親從小就疼子芳的,為什麼現在,反過來,子芳更要愛自己的媽媽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一)1196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