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乞丐的衣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的衣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乞丐整天在王宮附近乞討。一天,他看見王宮大門外張貼了一張布告,國王要宴請賓客。凡是穿王袍的人都可以參加。 

  乞丐看着自己身上的破衣爛衫,不住的唉聲嘆氣。慢慢的,一個念頭爬進他的腦海。這個想法太大膽了,大膽的讓他渾身顫抖。 

 “國王陛下,我很想參加宴會,但我沒有王袍。您可以將你的舊袍子賞給我一件嗎?” 

  國王吩咐年輕的王子:“挑一些衣服給他穿。”王子照辦了。 

  “你現在也有資格參加國王明天的宴會了。”王子說,“不過,你以後在也不需要別的衣服了,王袍是永遠穿不壞的。” 

  乞丐離開的時候,回頭看了看自己堆在地上的乞丐衣衫。他猶豫了,萬一哪天需要那些舊衣服怎麼辦?他飛快的抱起自己的舊衣服,離開了皇宮。 

  宴會比他想象的還要熱鬧,但他卻沒有吃盡興。因為他抱着自己的舊衣服,他們總是從自己的膝蓋上滑到地上去。飯菜撤的太快了,有些美味,他都沒來得及品嘗。 

  時間證明王子的話是對的。王袍確實穿不壞。即便如此,乞丐也不曾放下他的 破衣爛衫。 

  光陰荏苒,人們似乎忘記了他身上的王袍。就連說話,他們也是跟一個抱着乞丐衣衫的老人說話。 

  一天,他快死了。看着床邊的那堆破衣服,他突然意識到,正是那一堆破衣服毀了他一生的尊嚴。他悔恨的痛苦流涕。 

  即使穿上再華貴的衣服,沒有尊嚴的心靈造就的仍然是沒有尊嚴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乞丐的衣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的衣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