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風異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風異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奇風異俗

 浙江省嘉善縣 大通中心小學五(1)班 王魯 我以前住在一個偏僻的山村。那裡有許多奇怪的風俗習慣。比如:建房子要扔梁餅,辦喪事要請一群道士到家裡來敲打上四五天,還有過年了,人們要大清早起床,不準洗臉,馬上去放鞭炮,誰家裡的鞭炮先響,誰家就搶到了年……

我最喜歡其中的建房子扔梁餅。我記得有一次,我和爺爺、婆婆穿着整齊、乾淨的一套衣服,高高興興的來到了二伯的新家。房子的架子和牆都裝好了。只有瓦沒有蓋上去。我走進房內看見滿地是木屑,過了一會扔梁餅開始了。一位幾十歲的人每走上一個台階就說一句吉祥如意的話。如:四季發財之類的。他爬上了房頂,我們就等天上掉餡餅。第一次把餅和糖果扔下來了,我們像老虎一樣向各自要的事物撲去。有的狡猾得很,用帽子接。大人們都站在門外邊看邊起鬨。袋子里的餅和糖果都扔光了。我的收穫很大,有二十一個餅,三十幾粒糖。

我們吃過晚飯就向二伯告別了,我一路上邊吃着搶來的餅和糖,邊想着當時的情景,真是有趣極了!

  指導教師:陳園園

奇風異俗 作文推薦:

  • ·奇風異俗400字
  • ·奇風異俗300字
  • 您正在瀏覽: 奇風異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風異俗 暫無評論